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康县:心系百姓“烦心事”化解群众“办证难”

21-12-2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步虎

  康县税务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办证难”问题,解决了康居小区、一品康城等一批房屋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十一月以来,康县税务局把居民住房产权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配合县自然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等部门,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住房“登记难”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办证难”问题。在了解到业主们因为手续不全而不能缴税办证后,实行集中办公,加班加点,最大限度地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办好事”,切实提升办事效率。按照“一区(院)一方案”的模式,针对全县排摸调查出的涉及一品康城等35个住宅小区1895户购房户“办证难”的问题,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专人专岗为纳税人做好政策咨询和辅导,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税所需的资料,简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材料,缩短办税时间,加快工作进度。

  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与住建局、自然资源部门进行协作,内部传递资料,优先为群众解决办证问题。他们采取“正常上班+双休日+晚上加班”模式,办理化解购买房屋“登记难”问题,为群众办证提供更多便利,全力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真正把实事办在了群众的心坎里,赢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办理1516户,占任务的80%,力争年底全面完成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康县:心系百姓“烦心事”化
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多措并举奏响
3   【甘快看】民乐: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
4   【甘快看】肃南祁丰藏族乡:搭建“四桥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锚定强村富
6   【甘快看】宕昌:暖冬慰问献爰心 携手
7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躬行敢当领头雁
8   【甘快看】礼县: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
9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多措并举 人居
10   【甘快看】武都:驻村也助村 “驻”进
11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小”道路
13   【甘快看】金塔:“双减”落地有声有色
14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15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