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民乐: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21-12-23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吕重鹏

  民乐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积极探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以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为抓手,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不断拓展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整体功能,逐步建立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推行“公司+村集体+农户”的乡村产业发展模式,引进龙头企业,组建经营公司,大力发展“农业+加工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新业态,吸引和保障群众就业创业,在一体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形成产业共融、产权共有、成果共享、村民共富的发展格局,调节收入分配和再分配,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打造城乡发展引领区。坚持城乡统筹,配套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构建现代化的交通、通讯、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综合枢纽,吸引各类资源在田园综合体聚集整合,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农民增收方式、农村生活方式、乡村治理方式深刻变化,实现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更高水平的良性互动。

  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致力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方向,聚力建设现代智能温室产业园,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设施农业产业集群;畅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大力发展集科研、现代物流、金融贸易、娱乐餐饮等为一体的配套服务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民乐: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
2   【甘快看】肃南祁丰藏族乡:搭建“四桥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锚定强村富
4   【甘快看】宕昌:暖冬慰问献爰心 携手
5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躬行敢当领头雁
6   【甘快看】礼县: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
7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多措并举 人居
8   【甘快看】武都:驻村也助村 “驻”进
9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小”道路
11   【甘快看】金塔:“双减”落地有声有色
12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13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1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15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