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让乡土人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领头雁”

21-12-2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康妮 单婷

  近日,在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村民田付生家,一块块普通泥巴在他的巧捏把玩中涅槃重生,桌上泥塑色彩浓淡适宜,细节繁简有度,从动作到眼神,个个活灵活现......

  “我非常喜欢泥塑,它既丰富了我的生活,也增加了我的收入,不仅家里人支持我,政府还组织我外出观摩交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泥塑的魅力。”田付生说。

  36岁的田付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经常利用农闲之余制作泥塑雕像,通过镇政府不断支持和培养,他的技艺愈加精湛,吸引无数慕名而来的学者前来学习、研究,其泥塑作品观世音菩萨和玄奘于2018年被酒泉市文化局收购,作品《荷花图》参加了“甘肃省农民书画展”荣获优秀奖以及甘肃省首届农民书画展一等奖。

  今年,瓜州县双塔镇坚持乡土人才是激发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高度重视乡土人才工作,通过线上推荐、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寻根探脉,成功挖掘出田付生等4名文化传承类人才、孔令保等5名技术技能类人才、史礼红等3名经营管理类人才,组织他们外出观摩学习、开设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人才大比武活动、进行技能培训等方式,助推乡土人才创新创优、成长成才,同时,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各有所长、处在基层、贴近群众的天然优势,推动乡土人才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通过采取政府搭台“人才”唱戏,“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鼓励和支持乡土人才成立农民合作社、工艺室,开设农家乐、养殖场,进一步用活“土秀才”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心骨”,让他们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领头雁”,切实带动全镇农户发展致富。

  “下一步,瓜州县双塔镇将采取以农兴农、以强帮弱、以富带穷的‘1+1+N’联动方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十乡百村千家万户’示范创建行动,升级打造村庄规划编制试点,不断壮大引领产业发展队伍,培育致富增收核心力量,走出一条‘乡土人才+产业+培训基地’的富民新路子,真正让乡土人才的能量充分释放,在‘强富美高’新征程中竞相涌流。”瓜州县双塔镇党委副书记王伟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甘肃故事
  •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今日开讲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 雪落山乡景如画 雪落山乡景如画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民勤县过去五年工作回眸及未来五年前景展望
  •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雪山
  •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兰州一老党员无偿捐献1000多件红色藏品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互联网协会成立
2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用心用情用力讲
3   天水锻压出口法国第一批果园防霜机发货
4   风劲扬帆正当时——金昌市委九届二次全
5   永昌县政府与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
6   徐志强到酒泉第七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7   甘肃农业大学实践团队荣获全国暑期“三
8   【甘快看】高台:乡村“夜校”红似火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架起产业棚
10   千城胜景丨敦煌莫高窟
11   [冬奥来了]甘肃白银 保障冬奥健儿备战
12   团组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青春
13   共同的追求丨当沙漠侵蚀家园,他做了这
14   甘肃庆阳 冬奥来了 参与冰雪运动 感受
15   甘肃白银 冬奥来了 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