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长道镇:种下款冬花 拓宽致富路

21-04-12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阳春四月,大地回暖,正是中药材种植的黄金时段。在西和县长道镇小峪村的向阳山坡上,村民们正忙着用旋耕机松土,同时整理待扦插的药材根茎,为今年款冬花的播种工作做好准备。

  款冬花性辛、味甘,有止咳、润肺、化痰之功效,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药材。因其生长过程中病虫害较少,且养护工作以除草为主,向来被药材种植户作为补充种植的首选作物。地处小峪村的江柏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就种植有两百余亩款冬花。

  在山脚下的合作社药材加工车间内,工作人员们正熟练的进行款冬花的分拣选装,这些去年就已经收获的款冬花经过晾晒烘干,将出售给陇西、兰州、平凉等地的中药材饮片加工厂。2020年,合作社仅款冬花一种药材,净销售额就达到了50余万元。

  合作社收入的提高也直接给周边务工的村民增加了收入,70岁的本村村民张积得就是其中之一。“我在这里带班呢,地里的活都是我在管。在这里抽空干一年就是一万八的样子,我这个钱挣下可以给孩子买本子,老两口买菜买东西也有钱。”张积得笑着对记者说。

  看似不起眼的款冬花,个头虽小,收益却不小。江柏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补充种植款冬花,在提高合作社的收益同时拓宽了群众致富路。合作社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党参、苦参、款冬花等多个特色品种中药材的种植面积,以提高合作社收入,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王旦 张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
2   甘肃白银:唱红歌,学党史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4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5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6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7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8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9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10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11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12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13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
14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
15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