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21-04-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春时节,草色青青。瓜州县七墩乡枸杞种植基地,刚刚被修剪完枝条的枸杞树开始吐芽抽枝,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绿意,农户站在田田间地头正在学习枸杞种植新技术。

  “家有三分枸杞,不愁四季更衣。一亩枸杞园,能顶三亩田,我们种植的枸杞可真是浑身是宝,枸杞果实价格不菲,玉米摇身变枸杞,铺就了我们发家致富路。”瓜州县七墩乡枸杞种植大户杨国林美滋滋地介绍着。

  瓜州县七墩乡是一个新建移民乡,村民迁来之初因土地盐碱化严重,土地收入较少。2008年根据县上一次性导入新型产业的发展思路,瓜州县七墩乡引进适应性强、耐盐碱、效益高的枸杞进行推广种植,2013年枸杞种植业在当地兴起,全乡枸杞种植面积达1000亩以上。

  “我们这的气温比宁夏低,枸杞生长速度慢,但是气温低也有好处,我们的枸杞果实个头比宁夏结的大,其中我们乡群众种植的‘宁杞七号’枸杞,以果实硕大、味道甘甜的特点远销全国各地。”瓜州县七墩乡政府副乡长马豪捷说。

  图为枸杞晾晒基地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努力打造枸杞育种、栽培、种植、管理、加工、营销体系,推动全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全乡农民致富增收。至目前,全乡枸杞种植面积保持在6000亩以上,预计今年夏天能收获1500吨干果,售价在每斤30元左右。枸杞产业也真正成为当地群众的“摇钱树”。

  通讯员 宋莹蕊 郑宏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2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3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4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5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6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7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8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9   康县两河镇:“甜蜜事业”让村民过上“
10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稳就业为乡村振兴“
11   瓜州:“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12   庄浪:“三色共融”让党史学习教育为乡
13   金塔: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14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党史
15   瓜州:扶贫小车间 致富“梦工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