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学史力行践真知 知行合一办实事

21-04-23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漆宏强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和奋斗精神融入工作实际中,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办实事的有力实践。

  党史学习显新意 红色旅游强经济

  连日来,在汪家墩红色研学基地,来自县内外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和游客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英烈纪念碑、参观革命文物陈列、聆听红军故事、唱响红色歌谣了解家乡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汪家墩村党总支副书记张义军说:“从三月初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最多的一天就有2000多人次,预计今年将为村集体带来收入10万元以上。”随着红色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乡村红色旅游已成为汪家墩村经济发展又一重要的增长点。

  随着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不仅汪家墩村,临泽战役纪念馆、倪家营镇梨园口战斗遗址、梨园村红色记忆馆、三道柳沟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也纷纷开展以“革命先烈”缅怀、“红色历史”重温、“红色征程”体验、“红色文化”展演、“红色基因”传承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教育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门“打卡点”。 

  临泽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将全县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抓手,通过挖掘整理、打造提升,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连点成线,聚力“西路军魂传承地”红色品牌建设,用活用好革命英烈人物事迹等红色人文资源,不断深化“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活动内容,打造红色富民产业。

  贴近群众办实事 身体力行践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打响“农资打假”保卫战,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检查农资经营单位87家,抽样化肥23个批次,抽样农膜24个批次,查处问题化肥22.5 吨,查处问题农膜18个品种,货值金额13.5万元,没收过期变质农作物种子164个品种795袋(瓶、盒),货值金额1万余元,严防坑农害农行为发生,全力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同时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扎实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全县1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材采购验收、索证索票、餐用具清洗消毒、餐厨剩余物规范处置、食品留样、操作规程等情况。查问题,促整改,除隐患,为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将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等民生关切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和‘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宏财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临泽县突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干部岗位职责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县“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奋斗目标,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帮办实事好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使学习党史的过程成为坚定信仰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推进实际工作的过程。

  以小见大解难题 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植树造林的一线阵地、在环境卫生整治的工作现场......

  处处都有广大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一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不计名利,默默付出,深刻阐释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志愿服务理念。

  “爷爷,您腿脚不便,有事您就给我们打个电话!”临泽县思源慈善协会的志愿者们边说话边把一份热腾腾的早餐送到了汪爷爷手中。志愿者通过每周二、周三为独居老人送“爱心早餐”,帮忙困难老人打扫卫生、读书念报、爱心理发等一系列善举,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同。

  在田间地头、设施蔬菜大棚内,一个个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土专家、田秀才现场指导培训交流的场景成为临泽县春耕生产中的一大亮点。为把党的初心体现到一件件民生实事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春耕生产、农技服务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镇纷纷组织农技人员组成春耕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下基层送信息、送科技活动,采取集中培训、田间指导等方式,让群众及时掌握大棚瓜果蔬菜管理、果树栽培、春耕春种等技术知识,受到群众的热情“点赞”。至目前,共开展现场指导230场次,咨询指导服务490次,印发各类技术宣传资料1600余份,有效为春耕生产技术指导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临泽县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的有效实践。以“志愿服务小切口,初心为民大收获”为主题,组织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村巷,围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社区生活、春耕生产等各个方面,亮身份、担职责,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初心使命,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平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鱼龙镇:梨花春韵惹人醉 乡村旅游
2   临泽:学史力行践真知 知行合一办实事
3   临泽:用好红色资源 汲取奋进力量
4   西和蒿林乡:全面掀起订单辣椒覆膜高潮
5   陇南杜桂英: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穆桂
6   金塔:以绿吸金 让荒漠变热土
7   宕昌: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8   西和李永生:用日记诠释初心
9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庆:
10   平凉市静宁县教育系统多维度开展党史学
11   图解丨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那些你
12   “美丽甘肃 青春行动”甘肃青少年植树
13   【乡村振兴看甘肃】天水秦州区秦岭镇:
14   金昌公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动力
15   甘肃通渭耄耋老人祖辈承袭“护”一口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