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21-04-23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各乡镇、各部门学党史、办实事、聚合力,以“全域无垃圾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突破口,以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抓手,将群众难题放在心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宕昌红色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宕昌县委书记王强表示,要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深学细悟、营造氛围、学用结合上持续下功夫,要系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下大气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继续紧盯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宕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具体行动。

  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这几天,宕昌县委书记王强带领县上四大班子及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部份乡镇,兴宕菌业、乡镇联合社、五针松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药香特色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撮布村、玉岗村、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哈达铺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及红军一条街,沙湾、两河口等乡镇油橄榄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了解产业发展、全域无垃圾创建、软弱涣散村整顿、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要求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落实油橄榄栽植三年倍增计划,充分发挥重点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中药材产品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重解决农产品难卖的问题,破解合作社发展瓶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连日来,宕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来到田间地头,实地研判中药材、辣椒等农作物种植、生长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跟农户交流,手把手教农户如何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农户提供良好的农机农技服务,用实际行动开创科技兴农新局面。

  宕昌把优化产业结构、发展订单辣椒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有效途径,沙湾、两河口等乡镇邀请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开展订单辣椒种植技术培训。重点对辣椒种植肥料比例、药剂配制、地膜铺设、疾病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椒户掌握了操作要领,有效消除了群众的顾虑,增强了种植信心。

  宕昌素有“千年药乡”之称,全县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其中当年采收27万亩。近年来,宕昌县把“发展特色产业脱贫一批”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探索形成了“以贫困户为基础、村办合作社为单元、乡镇联合社为纽带、县联合社为主体、股份公司为龙头”的产业发展“宕昌模式”。依托县内独特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和日趋成熟的产业体系,以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为统领,狠抓种植结构调整和生产方式转变,中药材基地规模日益壮大、绿色标准化水平日益提高、竞争力日益增强,去年创建的11.3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2020年,全县中药材产量达8.2万吨,产值达到6.8亿元,药农人均药材收入达到3440元,中药材合作社向贫困户和村集体分红1600万元,中药材产业在宕昌高质量脱贫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木耳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产业培育为乡村振兴赋能,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木耳乡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妇联开展中药材三年倍增行动,在木耳梁2000多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产业园区重点开展黄芪、党参、当归和大黄等大宗中药材生产耕种收机械化试验示范区,他们撸起袖子、挥起铁锹,带头示范栽植,激励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乡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实现机械化,黄芪耕种收三大环节实现亩节本1500元以上,提高功效25倍以上,党参、大黄种收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基地建设机械化配套工作呈现“以点带面,多元创新,合力推进,提质增效”的喜人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