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

21-04-21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红心向党·百佳文明校园、百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集中采访宣传

  “先把咱们这次要剪的作品订在彩纸上,再根据线条刻画,刀口走向要灵活……”4月19日,甘肃省民勤县实验中学开展“学剪纸 知党史”活动,师生们用传统剪纸文化和党史知识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学习党史,用一幅幅剪纸作品重温党的峥嵘岁月。

  “从红船精神、秋收起义到四渡赤水、开国大典,每一副剪纸都是一段党史缩影,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紧结合起来,将红色元素融入剪纸,让一粒粒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心间生根、发芽。”非遗老师徐玉梅介绍,剪纸作品选取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及重大成就,内容丰富、精剪细刻,栩栩如生,生动反映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

  日前,民勤县第一中学举办了 “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制作评比活动,以党史时间线为轴,每10年选取一个或多个主题绘制一幅或多幅手抄报,由点及面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诚意满满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手抄报制作评比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在活动中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而且坚定了大家热爱党、拥护党的信念,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报答党恩、一心跟党走的思想情感。”民勤一中学生刘磊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精彩画出100年经典”“精彩剪出100年史册”“精彩写出100年心声”“精彩舞出100年风采”“精彩唱响100年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民勤各中小学校展开,各校结合各自校情、生情,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鲜明、意义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旗的样式和寓意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名称又是怎么来的……”近日,在民勤县东关小学,孩子们围坐在有着50年党龄的离退休老干部来光华的身边,聚精会神地倾听红色故事。“听爷爷讲故事,仿佛亲眼看见了当年革命先烈浴血沙场、保家卫国的场景。” 东关小学学生唐艺甲动情地说。“银龄讲党史,白首传薪火。我们深度挖掘学校红色资源,由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战士、老模范组成的‘五老’宣讲小组,用身边人讲自身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民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祁建业说。

  据了解,五一期间,民勤县将组织学生在党员干部初心教育馆、防沙治沙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等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更多领域。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