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蒿林乡:全面掀起订单辣椒覆膜高潮

21-04-23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巩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提高农业产值,增进农民增收,西和县蒿林乡党委、政府把前景广阔的辣椒种植业确立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共育苗240万株,计划种植辣椒1888亩。

  今春以来,蒿林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全面巩固花椒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形成产业保基础的发展之路,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努力。

  眼下,正是辣椒覆膜的黄金期,春耕备耕关系到全年的收成,也是农民的生活之本。放眼望去,在蒿林乡各村的辣椒种植地块里,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整地、覆膜等工作,为辣椒种植做好前期准备,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农时不等人,为做好春耕工作确保春耕任务如期完成,蒿林乡党委、政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群众平地块、覆地膜,凝聚力量,合力攻坚。同时,组织农技人员对辣椒种植知识进行宣传培训,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全力保障辣椒种植任务顺利开展,为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用好红色资源 汲取奋进力量
2   西和蒿林乡:全面掀起订单辣椒覆膜高潮
3   陇南杜桂英: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穆桂
4   金塔:以绿吸金 让荒漠变热土
5   宕昌: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6   西和李永生:用日记诠释初心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庆:
8   平凉市静宁县教育系统多维度开展党史学
9   图解丨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那些你
10   “美丽甘肃 青春行动”甘肃青少年植树
11   【乡村振兴看甘肃】天水秦州区秦岭镇:
12   金昌公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动力
13   甘肃通渭耄耋老人祖辈承袭“护”一口老
14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
15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