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21-04-23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听听市民的建议——

  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市民的好习惯正在不断养成。

  说到垃圾分类,相信大多数人都可以清楚地说出具体有哪四种分类,也能说出垃圾所属的类别,很多人更是在街道社区参与过各类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兰州已经推行3年,如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基础知识对于兰州市民来说已经基本掌握。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记者听到了不少市民不一样的声音,但有一个共同愿望: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市民:给市民配备小型四色垃圾桶和四色垃圾袋

  “垃圾分为四种也有四色垃圾桶,市民家中如果也有四色垃圾袋或者四色桶应该会更有利于市民实施垃圾分类。”对于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市民于先生表示,一些小区物业或相关部门给市民配备了小型四色垃圾桶和四色袋,市民在家中就可以直接分类盛放垃圾,投放垃圾也可以做到有效便捷,从源头就能做到分类,此方法值得推广。

  于先生还表示,自己所在的小区设置了四色桶齐备的垃圾投放点,也要求在固定时间投放。但对于上班族来说,定时投放很难做到,只要能从源头上做到分类,投放时间就不需要做硬性规定。

  督导员: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是混装的“重灾区”

  何维新是白银路街道兰州市税务局家属院桶边督导员,他表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都知道,对于重要性也明白,但是具体实施时却遇到很多问题,垃圾混装是最普遍的现象。

  虽然市民分类投放的意识在逐渐增强,但按照规定严格分类,很多市民还是做不到。据他观察,市民的生活垃圾以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居多,而这两类垃圾也是混装的“重灾区”。厨余垃圾中的水分非常多,混装后给清运环节都会造成巨大麻烦。他希望大家能从源头着手,做好垃圾分类。

  分类达人:根据实际增加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桶的数量

  家住酒泉路街道的冯阿姨是社区的志愿者,也是一位垃圾分类能人,经常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种垃圾分类活动,还曾经做过桶边督导员。

  “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努力,如果一部分人做得好,而另一部分人没做好,效果就会受到影响。”冯阿姨表示,如果在投递时发现目标垃圾桶装满了,很多市民会随便选择另一个,或者将垃圾随手堆在桶边,所以应当及时清运垃圾桶,保障市民正确投放。

  垃圾分类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而好习惯的养成也需要长时间的培养。冯阿姨表示,目前的垃圾主要以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为主,可回收垃圾和有毒垃圾数量很少。物业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增加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桶的数量。

  文/图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覆盖兰州安宁
2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
3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
4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
5   手捧《读者》,你是否还是当初那个读书
6   《读者》,“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发行量
7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
8   “十四五”开新局 山东“组团式”协作
9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10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
11   兰州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便利店
12   杜绝“一桶装” 兰州城关环卫15条路线
13   甘肃千名青年在煤矿旧址植树修复生态
14   兰州大数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15   兰州先锋路山丹街东路社区:垃圾“分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