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大数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1-04-23 09:1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4月22日电 (王生元)22日上午,“兰州市大数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该平台对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兰州市大数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新华网(王生元 摄)

  据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介绍,平台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的服务模式,集成了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各类信用信息,通过多源数据融合计算、风险信用评估等能力和金融机构对接,将供需双方的信息撮合升级为在线化便捷服务,让金融机构愿接敢放,为兰州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该平台包含PC端、公众号、小程序三种服务形式。

  同时,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等首批10家银行签署了《兰州市公共数据开放普惠金融应用数据利用协议》。

  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崇麟表示,该平台上线运行将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信用挖掘、风险识别和资金闭环管控等问题,有利于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有助于金融机构精准发掘用户金融需求,将为助推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服务和支撑。(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 兰州照相馆:承载一代兰州人的“黑白”记忆 兰州照相馆:承载一代兰州人的“黑白”记忆
  •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启动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启动
  •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幕 兰大护理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幕 兰大护理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先锋路山丹街东路社区:垃圾“分类
2   兰州市城管委建立垃圾分类“红黑榜”曝
3   甘肃将从8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4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
5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
6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
7   榆中金崖三圣庙发现清代木雕
8   兰州垃圾分类实施已三年 您的习惯养成
9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
10   兰州喜获“2020年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
11   感谢兰州环卫工人!捐给山区儿童的鞋子
12   甘肃获“臻选自驾旅游目的地”
13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
14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了
15   冷暖气流交汇 甘肃省大部有雨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