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建立垃圾分类“红黑榜”曝光机制 二次纳入黑榜曝光的小区和单位将面临处罚

21-04-2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城管委建立垃圾分类 “红黑榜”曝光机制

  二次纳入黑榜曝光的小区和单位 将面临处罚

  今年4月18日,兰州市城管委发布了新一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其中,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因垃圾分类督导有力而荣登“红榜”。

  自2020年6月开始,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兰州市城管委根据日常检查和监督考核,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媒体监督曝光机制,定于每周五对“红黑榜”名单予以公布。

  根据《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细则》,对纳入红榜的居民小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和所在地辖区政府,在考核评比中给予加分;对纳入黑榜的,给予扣分。对纳入黑榜后,曝光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二次纳入黑榜曝光的居民小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由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物业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依据《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处罚;辖区政府对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提请问责。同时,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精致兰州考核中给予扣分,并实施通报。

  “红黑榜”曝光机制在于督促相关单位履行责任、改进不足,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登上“黑榜”的单位都将根据要求进行整改。

  记者 徐静雯

  链接

  红榜

  4月1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 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仁恒晶城:经过小区管理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共同努力,小区已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盛元小区:桶边督导员每天“定时定点”于6:00—9:00,18:00—21:00 在垃圾桶边对居民垃圾分类进行督导,现场帮助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对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及时进行劝阻。

  七里河区晏家坪晏和小区:桶边督导员在垃圾投放高峰时间段值守在垃圾桶旁指导居民正确分类。

  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五星坪社区中石油宝石花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黑榜

  七里河区上西园源江嘉苑:分类垃圾桶配备不到位,无垃圾分类宣传栏,桶边督导不到位,有垃圾落地现象。

  城关区延寿巷9号:分类垃圾桶桶体较脏,垃圾清运不及时,桶边督导不到位,垃圾桶周边环境脏、乱、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 兰州照相馆:承载一代兰州人的“黑白”记忆 兰州照相馆:承载一代兰州人的“黑白”记忆
  •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启动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启动
  •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幕 兰大护理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幕 兰大护理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
  • 植树护绿 甘肃青少年在行动 植树护绿 甘肃青少年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将从8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2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
3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
4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
5   榆中金崖三圣庙发现清代木雕
6   兰州垃圾分类实施已三年 您的习惯养成
7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
8   兰州喜获“2020年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
9   感谢兰州环卫工人!捐给山区儿童的鞋子
10   甘肃获“臻选自驾旅游目的地”
11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
12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了
13   冷暖气流交汇 甘肃省大部有雨雪
14   @所有驾驶员 兰州城区这些路口交通优化
15   【便民贴】萃英门“西关什字(西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