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专家把脉兰州大数据 : “东数西算”带来“新基建”发展机遇

20-11-03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林珂作论坛主旨讲座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1月3日, 在2020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上,中国通服智慧城市联盟秘书长、城市信息工程院院长林珂表示,在科技爆炸的时代,“吓尿指数”正在成倍缩短年限。

  所谓“吓尿指数”,是指把一个生活在若干年前的人,带到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中,他将被现代的交通、科技、生活状况吓尿。

  林珂认为,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对于很多人来说,几个月不接触新鲜事物都会感觉和社会脱节,这种强烈的危机感也在告诉人们机遇稍纵即逝。放眼兰州来说,抢抓大数据布局机遇也是势在必行。在国家大数据产业布局中,北京等四个一线城市被赋予全国一线大数据中心城市,兰州作为第二类大数据布局建设城市,是西北唯一,被国家赋予了重要职能,通过甘肃省“东数西算”产业联盟布局,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将迎来叠加机遇,必须抓住用好,必将大有可为。

论坛现场                

  甘肃紫金云大数据中心总经理何伟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凸显了万物互联的重要性,网购、网上办公、无接触支付等都为全民“宅”家抗疫做出了贡献。随着信息技术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紧密,大数据网络基础信息建设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相对于传统的基建,这类建设又被称为新基建。

  何伟说,新基建是以数据要素为核心,将“新”技术应用于“新”场景,有“新”主体参与,进而培育壮大“新”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甘肃省成立“东数西算”产业联盟承接数据产业,兰州将迎来新基建发展的黄金时代。新基建作为数字时代经济社会形态的基本构成元素,发展前景广阔,将为兰州带来机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 网络投票14万 浏览量53万人次 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陇原好网民”主题活动线上展投票环节圆满结束 网络投票14万 浏览量53万人次 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陇原好网民”主题活动线上展投票环节圆满结束
  •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家把脉兰州大数据 : “东数西算”带
2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始进行运行试验
3   高台:劳务补贴发放助贫困劳动力稳岗就
4   民乐:听民声 办实事 解难题
5   高台新坝镇:强基固本筑堡垒 党建引领
6   山丹:多元驱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7   临泽平川镇:小地变大田 群众喜笑颜
8   金塔:用好农业产业画笔 绘就幸福小康
9   西和:最后一轮订单辣椒采摘
10   临泽:落实惠企政策 打好“六稳六保”
11   漳县:依托“ 绿色农产品”助推消费扶
12   武都黄坪镇: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颜
13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14   漳县:多措发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
15   武都:贫因片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