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行 聚焦“东数西算”兰州机遇

20-11-03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2020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1月3日,2020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在兰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主办。论坛以“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为主题,旨在探讨后疫情时代下兰州市大数据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东数西算”发展战略机遇等热点问题。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表示,兰州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信息化节点城市,前不久,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牵头编制的《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荣获了2020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将继续与与会专家、企业家密切协作,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步伐,持续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塑造有魅力、有活力、有韧性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精致兰州”形象添薪续力。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专家报告

  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会长侯卫平表示,数字化正在改变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构,数据成为经济增长的新能源,数字经济正成为促进国家及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将紧紧围绕“政府治理协同高效、社会服务精准便利、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三大中心,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沟通协作平台,促进资源整合,构建大数据发展生态环境,推进大数据的“政用、商用、民用”,实现“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

  会上,中国通服智慧城市联盟秘书长、城市信息工程院院长林珂、甘肃紫金云大数据中心总经理何伟、网易大数据首席架构师刘琪俊等行业专家,分享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观点、新认识,共同分析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技术和发展趋势,并紧密结合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政策驱动、数字赋能、创新创造等多个维度,为兰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向林珂颁发《兰州市柔性引进高层次专家》证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陇上人物】梁冀 【陇上人物】梁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行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精致兰州着力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
4   嘉峪关市稳步推进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5   嘉峪关市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
6   前三季度嘉峪关市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
7   嘉峪关市农村老旧变压器更换工作完成
8   嘉峪关市“十三五”期间居家养老服务工
9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3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贫困地区村级
14   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甘肃省中小学德育学
15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云桌面系统二期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