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工作继往开来 持续发力(图)

20-05-22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 文/图)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5月21日,兰州市科技局召开了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成和满吉新等出席,高新区经科局、安宁区科技局、兰州大学、甘肃省科学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上,王柠概述了2016年以来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兰州市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机遇,并安排部署了今后要着力做好的八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培育特色产业新动能;全面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搭建成果转化新载体;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完善科技人才引进培育机制新洼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新潜能;加快区县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县域发展新动力;不断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合作新发展。

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致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科技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适应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动协作、抓实工作举措,确保八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构建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业潜力有效激发、创造动力竞相迸发的良好创新生态,奋力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据悉,2020年兰州市科技工作将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紧抓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契机,同时,积极探索构建“大兰州、大科技、大创新”工作格局,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为助推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公园绿意盎然景色宜人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公园绿意盎然景色宜人
  • 尚真 尚善 尚美 ——王启民绘画艺术赏析 尚真 尚善 尚美 ——王启民绘画艺术赏析
  •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 甘肃省肿瘤医院医生瞿平元:多才多艺的仁心医者 甘肃省肿瘤医院医生瞿平元:多才多艺的仁心医者
  • 兰州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老旧楼院有了“新管家” 兰州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老旧楼院有了“新管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
2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代表委员风采│全国政协委员郝远:建立
5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
6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
7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接受中央媒
8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
9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月起施行
10   转变作风不懈怠 ——甘肃省以扎实作风
11   脱贫摘帽是新生活的起点 ——访兰州新
12   使命在肩 逐梦向前 ——住甘全国政协委
13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14   网红带货助推天水文化旅游市场升温
15   甘肃凉州培育地道农产 整地连片探“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