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甘肃加快推动建设省级“丝路融合”互联网生态圈

20-05-28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5月28日下午,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兰州举行丝路融合互联网生态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总经理袁得豪、在兰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助理,腾讯公司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文旅总裁葛燄,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西区总经理潘华、西北区总经理李潇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部门、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省公航旅集团总工程师乔小兵主持签约仪式。

省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孙进玲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区总经理李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公航旅集团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推动建设西部省级互联网生态圈平台——“丝路融合”互联网生态圈。生态圈建设工作将借助腾讯公司目前已有的互联网生态合作体系,培育本地的互联网生态圈,整合公航旅集团内部产业链条优质产品和服务,结合甘肃本地特点和其他资源,依托互联网“开放共生”特点,吸附整合甘肃省内乃至“一带一路”区域相关优质资源,撬动甘肃公航旅集团全产业链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引领甘肃乃至“一带一路”区域相关联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新潮流,占据“一带一路”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联动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互联网生态圈平台制高点,形成靓丽的甘肃品牌。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致辞

  袁得豪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抢占信息制高点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省公航旅集团各业务板块的应用,公航旅集团与腾讯云计算公司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共赢、诚实信用”的原则,通过友好协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双方将围绕智慧文旅、交通融合、品牌营销、生态圈建设和运营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并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支持,借助各自优势,推进产业互联网区域发展,推动公航旅集团全产业链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力提升特色产品和服务的知名度、影响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打造“丝路”品牌,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新活力。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西区总经理潘华致辞

  潘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腾讯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战略合作,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结合与甘肃省文旅厅签署的“游丝路”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发挥各自规模效益及品牌技术效应,推动建设省级“丝路融合”互联网生态圈,为甘肃打造数字文旅、数字交通、数字产业服务生态体系,促进甘肃数字经济的繁荣和长足发展。

  此次签约,标志着甘肃公航旅集团以信息技术加快推动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变革和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进入新阶段。公航旅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和“新基建”机遇,积极投身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在持续扩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国有资本的市场影响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新动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双方还将在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等智慧化项目上展开合作,对公航旅集团旗下相关实体进行智慧化升级。同时,依托腾讯公司丰富的IP资源和广泛的社交连接,不断推动甘肃IP体系化建设,最终推动“丝路融合”互联网生态圈本地化落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陇人相】李海明:让珐琅画烙上“陇派”符号 【陇人相】李海明:让珐琅画烙上“陇派”符号
  • 全国助残日海报 全国助残日海报
  • 小满海报 小满海报
  •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甘肃加快推动建
2   甘州:机械施肥促增收
3   会宁:驻村“驻”起大改变 帮扶“扶”
4   平凉崆峒区:养牛父子兵 携手战贫穷
5   永靖: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6   肃北:帮到点子上 扶在关键处
7   康县李兴学:坚守基层服务群众的好书记
8   金塔:踏破群众门槛 走进群众心坎
9   金塔:消除“视觉贫困”让乡村“美颜”
10   敦煌:建档立卡户当起了“图书管理员”
11   文县:技能培训进农村 助力扶贫促增收
12   文县:初夏时节插秧忙
13   会宁: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快车道
14   徽县榆树:赶赴一场诗意之约
15   两当杨天慧:用心用情 真帮实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