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消除“视觉贫困”让乡村“美颜”永驻

20-05-28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大型机械轮番上阵,村民自发清理柴草、清运垃圾、清扫院落……连日来,金塔县处处涌动着环境整治的热潮,大家正准备以干干净净的状态奔入小康。

  “房子改造好了,我真是高兴啊!”看着修葺一新的房子,金塔县鼎新镇上元村贫困户李玉生高兴的说。

  原来,该镇在开展扶贫工作期间,发现李玉生家的房屋建设年代久,安全系数不高,建议进行维修改造。为了帮助贫他家尽快住上安全的房屋,该镇积极协调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一起解决资金难题,专门派镇村干部进行包挂维修,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终于完成了建设任务。

  危旧房屋改造重建、残垣断壁拆除整理、破损道路硬化维修……这些,都为了更高质量的脱贫。

  走进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双古城村,大型机械正在对废弃危旧房进行拆除。双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章宪文说,村上逐户摸排情况,确定整治重点,对长期闲置无人居住的危房、建了新房没有拆除的旧房、部分住人部分不住人的危旧房屋,以及各类残垣断壁和废弃墙体、圈舍、温棚,坚决予以拆除,部分已经拆除,见到了初步效果。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针对“视觉贫困”突出的问题,金塔县积极深入基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出“美颜良方”,迅速成立了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垃圾清理组、道路硬化组、断壁残垣修缮组等攻坚小组,深入一线打响了消除“视觉贫困”歼灭战,力促乡村旧貌换新颜。同时,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考评机制,完善村规民约和卫生管护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陇人相】李海明:让珐琅画烙上“陇派”符号 【陇人相】李海明:让珐琅画烙上“陇派”符号
  • 全国助残日海报 全国助残日海报
  • 小满海报 小满海报
  •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崆峒区:养牛父子兵 携手战贫穷
2   永靖: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3   肃北:帮到点子上 扶在关键处
4   康县李兴学:坚守基层服务群众的好书记
5   金塔:踏破群众门槛 走进群众心坎
6   金塔:消除“视觉贫困”让乡村“美颜”
7   敦煌:建档立卡户当起了“图书管理员”
8   文县:技能培训进农村 助力扶贫促增收
9   文县:初夏时节插秧忙
10   会宁: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快车道
11   徽县榆树:赶赴一场诗意之约
12   两当杨天慧:用心用情 真帮实干
13   瓜州:大棚蜜瓜“甜蜜”上市
14   庄浪:抓培训 促就业 助脱贫
15   崆峒区:蔬菜成产业扶贫主力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