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蝉联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97位

19-09-01 09:26 来源:甘肃省公航旅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了“2019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名单。省公航旅集团以9747478万元营业收入位列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197位,较上年提升36位;位列全国公路运输企业第2名;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第77位,较上年提升12位。

“2019中国企业500强”甘肃省上榜企业名单

  据公布显示,本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甘肃企业共计5家,金川公司排名榜单第96位,省公航旅集团排名榜单第197位,酒钢集团排名榜单第199位,白银公司排名榜单第291位,甘肃建投排名榜单第298位。

  2018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经营任务,省公航旅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立足于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着力破解投融资难题,全力以赴抓项目,创新方式抓融资,驰而不息抓改革,苦练内功抓管理,创造了逆势而上的好成绩。兰州南绕城高速如期建成通车,景中、双达、渭武、武九、平天、会老等传统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稳步推进;通定、陇漳、定临PPP高速公路项目顺利实施,成功开创了“以资源换资本,拿资源换公路”的新模式;张掖丹霞景区入选“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20强”、荣获“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胜地”、中国旅游影响力企业品牌”;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成功竣工验收,荣获中国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鲁班奖;总投资58亿元的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开工建设,天水麦积山国际露营地、陇南文县天池景区、武威历史文化街区等项目正加快推进;有效拓展融资渠道,通过多元化手段筹措发展资金,全年累计完成融资637亿元,累计获得PPP项目银行授信39亿元,发行境外美元债券5亿元,进一步强化了集团积极正面的国际商业形象;以优化产业布局为目标,先后设立了张掖、武威、天水、陇南、临夏、白银、金昌、酒嘉等地区投资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设立香港公司、白俄罗斯公司,努力开拓境外市场,“走出去”战略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省公航旅集团坚持“以路为主、适度多元、融合发展”思路,利用已有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已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涉及以上板块的40余家子(分)公司。截止2019年6月末,注册资本1000亿元;总资产达4825亿元,净资产达1655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增长了7倍,营业收入增长了33倍。国内主体信用为AAA正面展望,境外主体信用等级为BBB;在年末发布的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排行榜单中位列全国第2名;被中国公路学会评选为“2018中国交通投融资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

  在“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逐年提高的情况下,省公航旅集团的再次入围,并且名次有较大提升,是对其狠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国有资本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好体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 武山县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武山县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