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先锋路山丹街东路社区:垃圾“分类清运”让居民不再“白忙乎”

21-04-2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先锋路山丹街东路社区

  垃圾“分类清运”让居民不再“白忙乎”

  4月21日上午8点多,在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山丹街东路社区金典名苑小区内,物业工作人员王慧正站在垃圾桶旁边“值班”。“阿姨,您要扔的垃圾分好类了吗?”“这是其他垃圾,我都分好了。”“谢谢您的配合。”王慧说,小区推行“桶边督导”以来,居民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大大提高,4月17日,小区内的垃圾开始“分类清运”,更是让居民分类处理垃圾的积极性提高了。

  A“桶边督导”给垃圾分类把关

  为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是甘肃长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明星说,小区居民扔垃圾的高峰就是早晚上班时间,早晨7点开始,清洁工开始做桶边督导员。

  “督导员一指导,垃圾分类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了。”小区居民曹先生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指导下,已经能很好地将垃圾进行分类。他说,在家里,他将电池等有害垃圾单独保存,剩菜等腐烂的厨余垃圾,收一包,另外报纸、盒子是另外分好的,这已经是他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

  “垃圾分类这个事对于普通居民来说,意识已经有了。”王明星告诉记者,公司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工作系统培训,要求“桶边督导员”必须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B“分类清运”带动居民积极性

  “我们分开扔垃圾,清运车辆却是‘一锅烩’,我们分开又有啥意义?”小区居民许大爷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工作刚开始,他了解到,清运车会把他们分开的垃圾一次性清运,他觉得“分类”没意义。4月17日,物业通知所有业主,清运车辆将对垃圾进行分类清运,他这才感觉到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实质进展。

  “垃圾分类清运,让大家进行垃圾分类不再‘白忙乎’,积极性也就更高了。”王明星也表示,垃圾分类清运的车辆进入小区,居民看到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高了。

  除了小区的积极配合,社区仍在不遗余力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月初,社区举行了垃圾分类专题学习,通过播放幻灯片、游戏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围绕实行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处置方式、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等进行学习。”该社区党委书记魏慧芳告诉记者。此外,社区还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辖区内进行可回收垃圾兑换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

  文/图 首席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 兰州照相馆:承载一代兰州人的“黑白”记忆 兰州照相馆:承载一代兰州人的“黑白”记忆
  •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启动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启动
  •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幕 兰大护理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幕 兰大护理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
  • 植树护绿 甘肃青少年在行动 植树护绿 甘肃青少年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管委建立垃圾分类“红黑榜”曝
2   甘肃将从8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3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
4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
5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
6   榆中金崖三圣庙发现清代木雕
7   兰州垃圾分类实施已三年 您的习惯养成
8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
9   兰州喜获“2020年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
10   感谢兰州环卫工人!捐给山区儿童的鞋子
11   甘肃获“臻选自驾旅游目的地”
12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
13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了
14   冷暖气流交汇 甘肃省大部有雨雪
15   @所有驾驶员 兰州城区这些路口交通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