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千名青年在煤矿旧址植树修复生态

21-04-23 09:19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央广网兰州4月22日消息(记者张磊 张吉瑞)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上午,共青团甘肃省委和甘肃省青年联合会举行以“美丽甘肃 青春行动”为主题的青少年植树护绿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国土绿化行动,保护地球。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场22日正式挂牌,五百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在曾经的煤矿旧址上种下一棵棵侧柏、云杉等。未来三天,还将有一千多名青年分批次到这里义务植树。

五百多名青年参与到活动当中(央广网记者 张吉瑞 摄)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董安宁介绍,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场工作总体规划为三期,22日开始的植树造林是第一期,计划总面积2100亩。主要是在魏岭乡煤山村生态修复核心区,开展连片绿化林、经济林种植,通过荒山整理、地表生态修复及生态绿化等工程来修复改善生态环境。项目规划二期,将会开展中药材种植试点和观赏植物种植试点,组织当地村民积极参与,努力形成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在第三期,将会把原有开发过度的生态系统逐步恢复成具有多层次生态的景观带,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

  连日来,甘肃各地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数据显示,自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四十年来,甘肃省累计有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超过30亿棵。如今,甘肃森林面积达到509.7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11.3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 兰州照相馆:承载一代兰州人的“黑白”记忆 兰州照相馆:承载一代兰州人的“黑白”记忆
  •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启动 兰州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启动
  •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幕 兰大护理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幕 兰大护理学院荣获团体特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数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   兰州先锋路山丹街东路社区:垃圾“分类
3   兰州市城管委建立垃圾分类“红黑榜”曝
4   甘肃将从8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5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
6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
7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
8   榆中金崖三圣庙发现清代木雕
9   兰州垃圾分类实施已三年 您的习惯养成
10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
11   兰州喜获“2020年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
12   感谢兰州环卫工人!捐给山区儿童的鞋子
13   甘肃获“臻选自驾旅游目的地”
14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
15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动物咬伤门诊开诊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