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便利店

21-04-23 09:22 来源: 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4月22日电(记者梁军、马希平)“离你家最近的书店有多远?”兰州读者孙嫦瑜答案是“一站路”。

  “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是兰州市新打造的便民文化场所,这家书店距离孙嫦瑜的家只有一两公里,闲暇散步时,孙嫦瑜常来这里“歇歇脚”“充充电”。

  2020年11月27日,市民在兰州市中天嘉园读者小站阅读。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这是一个多功能、复合式、开放型街区公共文化空间,集阅读服务、公共借阅、分享体验、阅读讲座、知识服务等功能为一体。

  2020年11月27日,市民在兰州市金城公园读者小站取书。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读者小站·金城书房”运营总监高志说,在数字阅读的冲击下,近几年实体书店通过改造升级,越来越多地进驻商业圈,以高颜值设计和多元业态,吸引不少读者来打卡,“像这种新型书店,已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常见,这种复合营销无疑能提升全民阅读的兴趣。”

  “但是,当老旧实体书店改造变成‘网红’打卡地,涌进繁华商业圈时,老百姓身边的书店反而变少了。”24岁的大学生周盛盛说。

  2020年11月27日,学生在兰州市五一市场读者小站看书。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兰州市西固区文旅局副局长刘兴铎说,西固区政府与读者集团共同打造的“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是希望市民不用出远门,就可以找到放松、休闲的文化空间。

  在兰州市,“读者小站·金城书房”不仅出现在公园、菜市场门口、中学附近以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未来还计划设置在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

  2020年11月27日,市民走进兰州市金城公园读者小站。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我们希望读者出行时,坐三至五个公交站,就能找到一家书店。”高志说,“读者小站·金城书房”将打造为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便利店,向读者提供种类丰富的文化产品,满足不同阶层读者的需要,让大众感受到文化就在身边。(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
2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
3   直通军考第一关!武警甘肃总队士兵招生
4   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在南梁革命纪念馆
5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
6   海报|党史读什么?这里有一份书单给你
7   兰州铁路局出台“五一”运输方案 预计
8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
9   甘肃年产生物质成型燃料40万吨
10   “改沙成土”技术助力甘肃丝路寒旱农业
11   [新闻直播间]甘肃天水 世界读书日 一方
12   [朝闻天下]甘肃 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
13   书香四溢励强军
14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第一个卫星发射
15   甘肃定西:点亮安全灯 照亮成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