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21-04-23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小区垃圾桶非投放时间上“锁”。

  4月21日晚7点30分,城关区庆阳路177-181号小区的居民任升云晚饭后出门散步,顺手将垃圾袋拎到小区西北角的“定时定点”分类垃圾投放驿站,在桶边督导员李东青的指导下,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每天到驿站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已经成为这个小区居民的自觉行为。

  “我们小区过去没有物业,垃圾桶就在楼道口或小区大门前,每次居民们经过都得捂着鼻子进出。”任升云说,庆阳路177-181号小区属于白银路街道辖区内的老旧小区之一,该家属院3个单元共有47户住户,自2014年兰州华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手该小区后,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多了。

  “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后,居民基本上每天早上7:00-10:00和晚上5:00-9:00到指定的垃圾投放点扔垃圾,每个‘定时定点’投放点配备一名专职人员,在垃圾投放时间段进行桶边督导,指导居民准确分类与正确投放。”兰州华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任曹小宁告诉记者,同时,该小区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该小区4月13日运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以来,社区在投放时间点加派了社区志愿者、综合执法队员,对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进行面对面指导,并在非固定投放时间点结合网格巡逻,制止乱投乱扔现象。可喜的是,通过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有了垃圾分类意识。”白银路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超介绍。

  据悉,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提供居民垃圾分类的准确率,白银路街道作为兰州市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片区,10个物业小区的12个“定时定点”投放点都已投入使用。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的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的生命终点守护
  •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为宝”?
  •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兰州: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这些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兰州安宁区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兰州城关区首家可全面承接分级诊疗任务的区级公立医院——新建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捧《读者》,你是否还是当初那个读书
2   《读者》,“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发行量
3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
4   “十四五”开新局 山东“组团式”协作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6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
7   兰州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便利店
8   杜绝“一桶装” 兰州城关环卫15条路线
9   甘肃千名青年在煤矿旧址植树修复生态
10   兰州大数据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11   兰州先锋路山丹街东路社区:垃圾“分类
12   兰州市城管委建立垃圾分类“红黑榜”曝
13   甘肃将从8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14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
15   关注垃圾分类丨再生资源回收如何“变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