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聚焦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注入乡村振兴“催化剂”

21-05-0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金银

  近年来,漳县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在全县范围内培育了一批电商示范镇、示范村和优秀示范网店,积极推进“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动,初步走出了一条“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全面布局,推进电商服务体系全覆盖。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和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加快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农商互联,电商扶贫工作初见成效,农村电商呈现出蓬勃发展、持续向好的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电子商务县级服务中心1个;建成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3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12个、个人网店295家,主要经营中药材、沙棘系列产品、土蜂蜜等特色产品,网络零售额达5000万元。

  整合资源,拓展电商服务功能多元化。对服务点的业务进行迭加,在扩大原有体系的同时,拓展服务功能,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增加业务,通过电商平台为村民代购日用百货、帮村民代收快递、共享农情商情资讯,逐步引导村级服务站点成为农产品上行的“中转站”和服务百姓群众的“服务区”。   

  加强培训,促进电商服务能力再提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农村电商从业人员、农村创业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农村贫困户、扶贫企业等人员,组织开展农村电商创业就业培训,积极引导和帮助农村青年参与电商创业活动,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累计培训82期621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打通“断头路”出行更畅通
2   漳县:聚焦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注入乡村
3   瓜州:“治超”护好美丽农村路
4   金塔:一把剪刀剪出传承
5   民乐:搭建“三个平台”拓宽就业渠道
6   敦煌:学党史办实事 为群众解决“烦薪
7   瓜州:公共资源交易步入智能化
8   平凉崆峒:温文喜的“喜”日子
9   宕昌:五一假期 旅游收入达6097.78万元
10   千架无人机“绘”出“红色记忆”
11   乡村振兴之星 甘肃渭源:“救命薯”变
12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开拍
13   “归园田居”里的乡村振兴梦
14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杏花开
15   【大美甘肃】来阳坝,“森”呼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