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精准发力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1-04-28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暮春时节,金塔县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一个个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一处处机器轰鸣的建设工地,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抢工期,赶进度,为着力打造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链、创建三大省级示范区蓄力聚能。

  走进金塔县金瑞科创城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挥臂铲土,运输车来往穿梭,塔吊擎起巨臂来回转动,伴随着机器轰鸣,工人们加紧施工……

  “我们的项目总投资5100万,分为两期,主要用于我们金瑞科创城生活用水的污水处理,预计6月30号土建工程全部完工,8月30号达到进水条件,9月30号投入正常试运行。”酒泉核技术产业园金瑞科创城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周志军信心满满的说。

  据了解,金瑞·科创城是金塔县依托国家重大项目---中核甘肃核产业园规划设计的重点建设项目,将以构建新兴优势产业链为主体的发展模式,融合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服务业、生活配套与本地旅游、商业、农业等特色产业,形成协同联动效应,铸就产城融合的新型典范。目前金瑞科创城已建成园区供水管网、供热管网、职工宿舍楼等基础配套设施,承接能力显著增强。

  一排排的光伏发电板、一个个方阵的水泥支架、一辆辆的大型运输车辆装运设备、一台台的施工机械正在推土挖掘、一群群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和施工……这是金塔县又一个亿元投资项目——科盛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的施工现场。

  该项目由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金塔县注册成立的金塔县科盛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属于酒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新能源项目之一,项目位于红柳洼光电产业园,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1.85亿元,于2021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桩浇筑,支架、组件等设备陆续调运到场,正抓紧进行支架设备安装,计划8月份建成并网发电。

  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筑牢民生事业的基石。据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科盛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小时数达1926小时,年发电量约7704万度。年发电收入2196万元,利税285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万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我县能源供应和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经济发展唱出“连台好戏”。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金塔县围绕盘活存量、做大总量、引入增量,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紧盯建设“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链”、创建“三个省级示范区”的任务目标,计划建设重点项目160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4.9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45个以上,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5.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为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杨国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这份攻略请收下!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这份攻略请收下!
  •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精准发力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   瓜州:学党史践行动甜蜜事业正当时
3   平凉崆峒:网格里“牵挂”
4   肃北:温室大棚成农民增收致富“聚宝棚
5   漳县:文旅融合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6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
7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8   图解|坚守生态红线 看陇南绿色发展之路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0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
11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全线展
12   兰州市文旅年卡5月1日上线发售 购200元
13   金昌市公安局:知行合一 为民办实每一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5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 加强基金监管 守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