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青联委员走进会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1-04-28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至25日,甘肃省青联组织甘肃省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省青联新任委员共110余人,深入会宁,通过走基层、看旧址、听故事、受教育、重走红军长征路等形式,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与会人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活动中,党史宣讲团成员、甘肃省青联主席董安宁为会宁县团干部系统讲述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内容。其他成员分别前往团会宁县委、会宁县红军小学、会宁县翟家所镇张城堡村等地,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为当地青年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培植爱国主义情怀。

  期间,举行了甘肃省青联“青春同心·永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甘肃青联党史朗诵晚会活动;召开了甘肃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举办了甘肃省青年联合会2021年“百年风华‘读’领风骚”读党史分享会和青联大讲堂活动,专家教授以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气氛,激发了现场青联委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情感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在甘全国青联委员以及甘肃省青联部分常委、新任委员深入田间地头,与乡亲们同吃、同劳动、同学习,把党校课堂搬到了革命老区,还进行了直播带货活动。在会宁会师镇南石村精准扶贫新建钢架大棚中,他们犁地陇、撒肥料、铺地膜、点瓜苗,尽管连日天气转寒并伴随着零星小雨,但委员们挥镢培土,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他们还走村入户,开展调研访谈,了解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各种难题,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学深学透、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与全省广大青年一起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活动以“七个一”活动为主线,引导青联委员并带动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会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下一步,甘肃各级青联组织将围绕全国青联“七个一”活动指引,通过开展“学党史、讲党史”“寻访红色足迹”“共唱红色赞歌”“重走长征路”“公益直播”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领全省各级青联委员及各族各界青年青春同心、永跟党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
2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全线展
3   兰州市文旅年卡5月1日上线发售 购200元
4   金昌市公安局:知行合一 为民办实每一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 加强基金监管 守好
7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
8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
9   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公告
10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
11   陇南两当县办理民生诉求实事200余件
12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陇
13   兰州“十三五”新建社会足球场地53块
14   山东即墨向漳县捐赠帮扶资金500万元
15   首批“甘肃省红色基因 传承示范校”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