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两当县办理民生诉求实事200余件

21-04-28 1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制定计划办实事 深入基层解难题

  两当县办理民生诉求实事200余件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杨丽君)“劳务培训让我厨艺得到提升,有了稳定收入。”两当县杨店镇土峰村建档立卡人员宋银霞说,她通过参加县人社局组织的中式烹调师的劳务培训,现稳定就业于杨店镇高速公路服务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两当县人社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市场对接、优化服务等措施,建立了“培训+输转一体化”模式,共培训农村劳动力4487人。

  连日来,两当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制定计划办实事。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两当县研究部署各领域现阶段突出的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该县以城市“双修”为抓手,着力完善公共设施基础,新建417个停车位,现已全部投入使用,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深入基层解难题。围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实事开展调研工作,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每月利用“民事直说”平台,深入帮扶联系点开展调研,把调研成果作为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帮助基层在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上谋实招、出重拳。连日来,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为群众打扫人居环境卫生、养护村组道路、送学上门、维修人饮设施、劳动及种养技能培训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使乡村颜值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志愿服务践初心。全县各参学单位结合实际,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势、功能和力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两当县司法局、医保局、残联、交警大队等单位深入各帮扶乡镇,调解矛盾纠纷,宣讲法律和医保政策,办理残疾证,利用“流动车管所”办理业务,解答群众疑惑。

  截至目前,两当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政务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实事办理200余件,逐步形成了各级领导带头示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良好工作开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 【短视频】民乐:总投资252亿元1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短视频】民乐:总投资252亿元1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 天祝美食 味蕾中的诗与远方 天祝美食 味蕾中的诗与远方
  •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看到的是惊喜 回忆的是美妙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看到的是惊喜 回忆的是美妙
  •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感受魅力西部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感受魅力西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陇
2   兰州“十三五”新建社会足球场地53块
3   山东即墨向漳县捐赠帮扶资金500万元
4   首批“甘肃省红色基因 传承示范校”名
5   甘肃开展明码标价 “护源”专项治理行
6   甘肃省商务领域多措并举打击侵权假冒违
7   甘肃合作市勒秀镇中心小学校长丹正道吉
8   甘肃沙尘天气呈现不同局域特点 兰州浮
9   甘肃民乐县 “云端”送政策线上促就业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1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
12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
13   甘肃甘南启黄河沿岸沙化区植树治沙:为"
14   (凡人繁事)甘肃药品安全"把关人"拓检验
15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