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看到的是惊喜 回忆的是美妙

21-04-2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看到的是惊喜 回忆的是美妙

河曲马场。岗拉梅朵 摄

  从兰州出发, 第一站选择夏河县境内的甘加秘境,而非大众线路上的拉卜楞寺,因为这样走,可以游览更丰富的景点,有更充实的旅行体验。

  进入甘加秘境,第一个看点便是八角古城,明代修筑的八角古城,因有八个城角而得名。曾经的兵家必争之地,在时光洪流的冲刷中,留给我们的是一个安静祥和的藏家小村,时间在这里仿佛像打了一个结,一日一年,年年相似。

  看完了八角古城,继续漫步甘加秘境,当你驻足于白石崖巍峨的山脚下时,看着乳白色的庞大山体、摇曳的经幡、绿油油的草原,一定会让你感到震撼。

  小贴士

  八角古城如果要拍出大片的即视感,建议带个无人机,拍出的照片效果会更好。

  夜宿夏河县城,傍晚时分,漫步在充满浓郁藏族风格的街道上,让思绪随风飘散。第二天在拉卜楞寺的阵阵诵经声中睁开睡眼,开始此行的第二站:拉卜楞寺。

  转动世界最长的转经长廊,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一座座佛殿,去感受直击心底的宁静。

  小贴士

  参观寺院时,记得遵守当地的规定,衣着要庄重,最好不戴帽子、太阳镜,不用手指佛像;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记得顺时针方向绕行。

  然后去桑科草原,它是甘南最美夏季牧场,这里不仅仅有草原,还有一大片湿地,水光潋滟,牛羊觅食,说不出的安逸舒畅。

  告别桑科草原,我们将邂逅甘南刚刚揭开面纱的绝美湿地草原:河曲马场。

  河曲马场是全国唯一一个中国三大名马“河曲马”繁育基地,在这里,可以骑正宗的河曲马,驰骋在水草交织的广袤草原上。看一次马场落日的壮丽景象,夜宿星空帐篷,看一回星光璀璨的玛曲夜空。

  小贴士

  河曲马场景区有着甘南最美的湿地草原,建议在这里一定要骑一次河曲马。在这里,你还可以吃正宗玛曲牛羊肉做的火锅涮肉,星空帐篷也是不错的住宿体验。

  扎尕那,甘南新晋网红打卡地,这个巨大石城包围的隐秘村寨,不管是天阴还是天晴,都能给人绝美的视觉享受。建议在村子转一转,感受一下惬意的田园生活。

  小贴士

  扎尕那一共有四个村落,住宿条件最好的是东洼村,这里几乎家家都开了农家乐,但“五一”期间住宿会比较紧张,建议出行前提前预订。

  走过扎尕那,我们将邂逅“东方小瑞士”郎木寺镇。在郎木寺,看炊烟袅袅的小镇在晨雾中苏醒,运气好的话还会撞见梅花鹿。

  小贴士

  丽莎餐厅在郎木寺久负盛名,这里汇聚了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留言,这里下午有苹果派和巧克力蛋糕等供应,烤得薄脆可口,值得一尝。

  最后一站为甘南州州府合作市,参观九层碉楼式建筑——米拉日巴佛阁。

  小贴士

  合作市是体验藏家饮食的好地方,新鲜牛奶煮的奶茶,浇了酥油的蕨麻米饭,青稞面制成的糌粑,鲜美多汁的藏包等。

  自驾甘南,绝对是一场看到的是惊喜,回忆的是美妙的惊奇之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2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
3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全线展
4   兰州市文旅年卡5月1日上线发售 购200元
5   金昌市公安局:知行合一 为民办实每一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 加强基金监管 守好
8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
9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
10   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公告
11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
12   陇南两当县办理民生诉求实事200余件
13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陇
14   兰州“十三五”新建社会足球场地53块
15   山东即墨向漳县捐赠帮扶资金5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