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 加强基金监管 守好群众“救命钱”

21-04-28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甘肃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28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防止“救命钱”变成“唐僧肉”。

  医疗保障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主体多、链条长、风险点多、监管难度大,欺诈骗保问题持续高发、频发。

  2020年,甘肃省医疗保障局通过健全完善基金监管制度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严查重处案件问题线索,全省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定点医药机构行业自律意识明显增强,违法违规问题明显减少,医保基金的安全可持续性日益加强。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连宝介绍,2020年,全省医保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9690家,查处4338家,其中暂停协议216家,解除协议38家,约谈和责令整改等2820家,通报批评558家。追回基金、扣减违约金、行政罚款等达到2.1亿元。

  今年,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通过4月份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宣传解读,增强社会各界对《条例》的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完善综合监管体制,不断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借助部门职能优势,构建基金监管安全防线。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欺诈骗保查处力度,不断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推进建立完善智能监控制度,探索建立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医保信用等级评价制度,不断推进医保基金监督管理的改革创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0后剪纸艺人杨树珍:一双巧手“雕刻”红色记忆 70后剪纸艺人杨树珍:一双巧手“雕刻”红色记忆
  • 兰州银滩路街道:打造“党建+场景”基层治理新模式 兰州银滩路街道:打造“党建+场景”基层治理新模式
  • 兰州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兰州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兰大斩获两个一等奖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兰大斩获两个一等奖
  • 再见!兰州市动物园 再见!兰州市动物园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陇南市开展调研督导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陇南市开展调研督导
  •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
2   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紧贴实战开展野外
3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广播电视大学酒
4   庆阳市中医医院眼科手术显微镜等医疗设
5   甘肃东乡:“农光互补”助力乡村振兴
6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物资采
7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高速发药机等设备政府
8   【文物图鉴】无声有言 “简”述历史
9   70后剪纸艺人杨树珍:一双巧手“雕刻”
10   逾70年党龄老人李自汝:一心向党不忘来
11   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坚持“免试入学,相
12   洮州会议:促成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
13   兰州银滩路街道:打造“党建+场景”基
14   今年兰州中考普通高中设置6个批次12个
15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