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网格里“牵挂”

21-04-28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陈瑞日常入户走访

  “小陈真不错,对我们关怀备至,就像是自家的女儿一样,好得很!”

  “陈姐太好了,家里的大事小情经常麻烦她,给大家的关怀和照顾真的很多。”

  “陈瑞自从到我们小区担任网格员以来,这两年小区里的变化特别大。”

  在崆峒区西郊街道二天门社区恒联公司家属院,只要一提起网格员陈瑞,这里的住户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对她赞赏有加。

  近日,在恒联公司家属院里,记者见到了背着帆布包、一头短发的陈瑞,充满笑意的眼睛,让她看起来干练又亲切。

  “我主要负责这里3个小区、8栋楼、470户居民的网格管理工作。网格化管理,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采集人口信息、排查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这些都是我们的工作。”今年45岁的她,平日里,用手中的笔记本记录点滴民生,“网格日记”里,写满了这样的内容,哪家邻里发生矛盾了、哪家电表坏了、哪家的垃圾没及时清扫……

  “陈瑞干起事来一点也不含糊。六年多来,她在自己的岗位上,真诚服务,无私奉献,和我们社区的居民结下了很深的友谊。”二天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静介绍道。

  几乎每天,陈瑞都要入户走访了解住户需求和存在困难。“刚开始入户走访的时候,老人们警惕性很高,吃‘闭门羹’是家常便饭。”为了减少大爷大妈的误解,陈瑞有空就到所辖网格片区转悠,和老人们拉家常,时间久了,对各家各户的情况都了然于胸。

  很多时候她的微信运动显示的步数都是一万多步,朋友们调侃她,“每天都在跑马拉松。”谈起这些用双脚走出来的辛苦,陈瑞总是淡然地一笑而过,“干了六年多网格员,早已经习惯。”

  家住恒联安置楼的独居老人姚兴国,由于听力有些障碍,陈瑞便经常主动前往老人家中嘘寒问暖,65岁的老姚遇到什么事情也会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求助。

  前些日子,老姚因意外车祸导致胳膊受伤打电话给陈瑞,让她帮忙看看肇事方的赔付协议条款和医药费的报销事宜。

  接到电话后,陈瑞第一时间赶到姚兴国家中,从赔付协议到医保报销,一一为他做了详细解答。“小陈真的很负责任,每次都是随叫随到,真的太贴心了。”

  “网格内的居民有什么问题都会给我打电话,我始终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当成朋友,把小区的琐碎小事当作自己的事,这样互相了解才能建立起信任。”陈瑞告诉记者。

  今年51岁的朱亚峰和年迈的母亲生活在一起,一直以来,他由于身体原因经常吃药,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收入十分有限,和母亲过着紧紧巴巴的日子。

  为解决朱亚峰的实际困难,经过多方协调,陈瑞为朱亚峰申请了公租房租赁补贴。对此,朱亚峰感激不已,逢人就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小陈”。

  “社区工作无小事。”这是陈瑞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来,一个人,一双腿,穿梭在楼栋之中;一个包,一支笔,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眼,提供着全方位的服务。

  她说:“老话说得好,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虽然社区工作多而且杂,很辛苦,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积极面对,把它干好,让每个居民在小区生活得舒心。”

  通讯员 魏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举行2021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2   定西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总结大会
3   520送“超级大礼包” 兰州市社会化拥军
4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肃召开
5   临夏邀菏泽论牡丹 冀从“美丽经济”进
6   甘肃平凉以“棋”人之“道” 会全国女
7   甘肃深挖乡村红色记忆:当年"长征路"又
8   张掖肃南:做实“民”字工程 绘就文明
9   张掖民乐:发动消费“引擎”释放内需动
10   张掖山丹多举措强化公务员信息系统维护
11   张掖高台:政策扶持激发创业活力效能显
12   临泽:创新方式学党史 真心为民办实事
13   张掖市第五届运动会将于7月举行集中比
14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
15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