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党员走进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1-05-21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屈杰文)“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在武都的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武都也因此成为新民主主义时期甘肃革命斗争较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五凤支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建的。”今天上午,参加“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兰州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党员,来到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陇南是红军长征途经地域最广的地区之一,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都在这里留下过战斗足迹。在陇南这片英雄的红色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岁月。进入纪念馆后,大家列队整齐,面向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仰慕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从“武都曙光、武都烽火、地下斗争、武都解放”等展出部分,认真聆听了武都地区革命前辈的斗争始末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陈列和一桩桩感人故事,在大家心中引起了强烈震撼,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对武都革命的辉煌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在幸福家园建设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党旗增光添彩。”老党员付良忠说。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社区是咱家 建设靠大家”的活动中,创建让居民群众有幸福感和归属感的美丽社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