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21-05-2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自拍

  入场

  献花

  切蛋糕

  兰州晚报讯 “520”寓意着甜蜜和美好,这一天并不仅仅属于年轻人。5月20日,在兰州七里河百合公园内,江子为民和兰州市七里河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2021第六届中国·兰州520老年情人节”大型公益活动。100对鹤发童颜的金婚夫妇,伴着喜庆的音乐,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走上了长长的红毯,在亲朋好友和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圆了一个别样浪漫的婚纱梦,让幸福之花甜蜜绽放,让爱情之花常开不谢。

  活动现场,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有一半人选择了中式礼服,另一半则选择了婚纱和西服。在化妆师地精心打扮下,老人个个精神抖擞,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代。尽管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痕迹,但磨灭不了他们对爱情、亲情和生活的追求。男士们单膝跪地给自己的另一半献上一朵象征爱情的玫瑰,相互拥抱、相互致敬……此情此景打动了现场嘉宾和工作人员,也吸引路人驻足观看。半个世纪的风雨同舟,几十年相濡以沫,他们真真切切地觉得最幸福的事依然是“执子之手,与子携老”。“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一起很容易,但一辈子很难。活动结束后,江子为民还为金婚夫妇定制了印有他们婚纱照的平安扣,留下一份特别的纪念。

  据了解,参加本次“520老年情人节”活动的老人中年龄最大、婚龄最长的是90岁的王登明和89岁的李秀英夫妇。“结婚当天,她穿着一件花布衬衫和一条普通西裤,梳着两个大辫子,笑起来太美了……”王登明说,因为那时生活条件不是很好,两个人搬到一起,吃个便饭就算是结婚了。他们夫妇携手走过了近70年的婚姻生活。虽然生活中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从来没有吵过架、红过脸。从青丝盈盈到白发苍苍,他们深知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是非对错的地方,唯一的遗憾就是从来没有穿过婚纱、办过婚礼。参加这场浪漫的“集体婚礼”,算是圆了他们多年的心愿,给他们的婚姻生活再添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江子为民相关负责人说,举办活动的初衷一方面旨在关爱老年人,切实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另一方面“是为了传递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共建幸福温馨家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再现时代楷模精神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再现时代楷模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
2   兰州市辐射环境监管 做到“全监管、零
3   兰州市林业局举办年度更新技术培训班
4   兰州市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会今
5   甘肃省将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
6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
7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
8   兰州: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 中考不
9   州市中考网络报名5月21日结束
10   兰州12所“普高”特色班今年计划招收12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G312线乌江镇黑河大桥封闭施工
13   “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宣传走进社区
14   5月20日 兰州市1024对新人登记结婚
15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