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 实现“拿地即开工”

21-05-2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的通知》,明确我省将优化再造其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将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实现“拿地即开工”。

  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

  《通知》提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底前牵头完成制定一般能源(重点为一般电力接入项目)、通信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示范文本,优化再造其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更新审批流程图示范文本,将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各地将根据示范文本,9月底前完成制定本地区切实可行的精简优化措施,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破解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

  同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所涉及的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事项,无法律法规规定的一律取消。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市场评价评级功能,健全完善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管理制度,公布办理(服务)指南,明确使用范围、服务标准、办事流程、服务收费和承诺时限,实现中介服务网上展示、服务委托、成果提交、监督评价等全过程管理。

  企业具备开工条件作出承诺即可开工

  根据《通知》,我省将全面优化完善供水、排水、供电等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接入流程,可将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提前到施工许可阶段办理。各地将指导市政公用服务单位配合做好“一站式”集中服务和主动服务。

  我省各地将对一般社会投资的工业类项目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根据项目特点和风险等级,建立并公布不同类型项目的审批事项清单和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清单;对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新建、改扩建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政府部门发布统一的企业开工条件,企业取得用地、满足开工条件后作出相关承诺,政府部门直接发放相关证书,项目即可开工;对规划建设条件明确、建筑结构相对简单或采用标准化方案设计的建设工程,探索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我省各地还将加强工程审批系统运行管理,各相关部门在线使用“一套图纸”。同时,提升工业园区审批服务效能,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实现“拿地即开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
2   2021年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
3   520与你浪漫有约“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
4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5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置超百万吨
6   教育部公布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甘肃
7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
8   兰州市辐射环境监管 做到“全监管、零
9   兰州市林业局举办年度更新技术培训班
10   兰州市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会今
11   甘肃省将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
12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
13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
14   兰州: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 中考不
15   州市中考网络报名5月21日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