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21-05-2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任家庄街西社区:

  “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五彩课程令居民生活丰富多彩。

  “由于家庭房屋面积有限,之前好多物品都堆放在飘窗上,影响光线,屋子看起来很乱,现在变得整齐有序又舒适了!”近日,家住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西社区辖区内的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李女士之所以这么高兴,是因为社区专门邀请了归纳整理的老师,将她原先杂乱无章的屋子整理得井井有条。

  “红色微家”提升居民幸福感

  对李女士房屋的整理,是任家庄街西社区切实为辖区居民服务的其中一项。在为李女士免费上门归纳整理之前,社区就已经组织辖区内居民和社区人员在“红色微家”阵地开展了第一期归纳整理培训。社区党委书记丁瑞说,此次培训依托的是社区“五彩”课程菜单,帮助辖区内妇女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再就业渠道,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任家庄街西社区占地面积0.62平方公里,总人口9320户27960人。近年来,社区党委精心打造“红色e家”和“红色微家”党建特色,围绕“党建引领、社区共治”目标,积极搭建“大课堂教育”与“互联网+党建”服务平台,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确立了在大党委格局下“做实网格党建,促进精细化治理”的工作思路,形成以“小网格推动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实现社会管理区域全覆盖、社情全摸清和服务全方位。以菜单式服务对接方式,让区域内党组织参与管理社区事务和化解居民纠纷,帮助党员群众在“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忧,精神上解闷”,同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彩”课程菜单为社区注入动力

  与其他社区不同的是,任家庄街西社区提供给居民的这张服务菜单颜色靓丽,内涵丰富。红、绿、黄、蓝、橙五种颜色分别代表激励教育、健康教育、平安教育、道德教育、警示教育五个课程,长期开展爱国主义、健康之家、平安社区、和谐家园、法治之光主题活动。

  社区居民的幸福感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生活氛围是否和谐稳定。为此,任家庄街西社区在辖区内经常开展道德教育,致力于打造和谐家园。为关爱吸毒人员、特困家庭的未成年子女,社区举行了“情暖青春 携手童行”社会爱心人士献爱心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丰富的生活、学习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包粽子、煮元宵、闹新春……为使居民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增加邻里之间的团结与融洽,社区会在一些节日组织大家开展庆祝活动,尤其会邀请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来参加,为他们送上祝福与关怀。除此之外,社区还积极走访困难群众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需求,定期送去慰问品,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龙园是任家庄街西社区辖区内的一处平房区,每次遇到下雨,这里积水都会比较严重,给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社区在了解情况后,遇到下雨天就会组织人力机械进行抢排积水,并在回流的地段码好沙袋,防止雨水回流。居民钱国华说:“我们这个地方下雨就存水,雨大的时候孩子放学都回不了家。但是社区工作人员总是会及时来抽水,解决了我们的烦恼。”

  坚持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始终将居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任家庄街西社区因此先后获得了省市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点”、省级“绿色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市级“妇女之家”、区级“平安社区”、区级“幸福家庭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后,社区将继续以“红色微家”为阵地,将“五彩”课程菜单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

  文/图 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再现时代楷模精神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再现时代楷模精神
  •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磅礴力量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磅礴力量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辐射环境监管 做到“全监管、零
2   兰州市林业局举办年度更新技术培训班
3   兰州市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会今
4   甘肃省将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
5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
6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
7   兰州: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 中考不
8   州市中考网络报名5月21日结束
9   兰州12所“普高”特色班今年计划招收12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G312线乌江镇黑河大桥封闭施工
12   “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宣传走进社区
13   5月20日 兰州市1024对新人登记结婚
14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
15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