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会今日举行

21-05-2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九合配气站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兰州市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会。20日,兰州市发改委组织参加听证会的专家及代表实地走访九合配气站和兰州天然气调峰储气中心项目,了解天然气输气过程和难点,以及当前兰州市天然气行业的概况,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目前,全市天然气使用用户达118万余户,高峰日供气量达1000万立方米以上,供气管线全长5134公里,其中,城市干线达900公里,小区地下管网4000多公里,通过逐级降压的方式保证用户供气需求。

  记者随同此次听证会参观人员来到位于皋兰县九合镇的九合配气站。该站是兰州市现有配气站中自动化程度最高、输送能力最强的配气站,不仅担负着兰州市北干线安全平稳输送的重要任务,更是冬季大气量供气的坚强保障。该站的管道铺设分为过滤区、加温区和降压区三部分。在监控调度室内,记者看到该站工艺流程图中,天然气操控系统全部关闭,正在进行检修。“目前该站日供气能力500万立方米,小时供气能力20万立方米,气源由地处永登县苦水镇的周家庄门站提供,经除尘、计量、调压,将3.2兆帕的高压天然气降至0.78兆帕后输送到次高压城市燃气管网。”工作人员介绍,九合配气站设计进站天然气压力为2.24兆帕—6.3兆帕,通过过滤将天然气中杂质进行处理后,将出站压力调至0.7兆帕—1.6兆帕,最后通过逐级降压至2000帕左右进入千家万户。九合配气站2020年输送天然气约6亿立方米,为保障兰州市中心城区冬季燃气用户的用气需求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在兰州市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现状及规划总图中,记者看到密布的调压站约有上千座。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兰州天然气调峰储气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占地156亩的区域内,办公楼已建设完,不远处的两座储气罐高达37米,可储存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气化后可实现储气能力3600万立方米。在现场平面图中记者看到,除储气罐外,这里还将建有泵站、工艺装置室、配电室等,可谓“五脏齐全”。

  甘肃陇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宋强介绍,2018年,省市启动了兰州天然气调峰储气中心项目规划建设,力争今年5月底建成并具备进液调试条件,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调峰能力150万立方米,与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现有LNG工厂合计满足日调峰能力180万立方米,现阶段足以保障兰州市冬季高峰用气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再现时代楷模精神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再现时代楷模精神
  •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磅礴力量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磅礴力量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
2   兰州: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 中考不
3   州市中考网络报名5月21日结束
4   兰州12所“普高”特色班今年计划招收12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G312线乌江镇黑河大桥封闭施工
7   “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宣传走进社区
8   5月20日 兰州市1024对新人登记结婚
9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
10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11   甘肃省前4月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逾六
12   甘肃上市2人份新冠疫苗 不同装量不影响
13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务筹备工作会议在兰
14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
15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量突破100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