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21-05-2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全省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我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比赛现场 张万宏 摄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在兰州举行“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暨全省“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帷幕。

  此次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活动以“练本领、赛技能、比贡献”为主题,是对全省计量技术机构计量检定人员实际操作和数据处理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比赛设立一般压力表、拉力压力试验机计量检定及500公斤以下小型衡器计量检定三个项目,采用实践操作考核的方式,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和数据处理能力。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14支代表队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竞赛活动紧张激烈,纪律严明,沉着应对,认真操作,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过硬的技能水平。据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是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学党史、为企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大比武活动旨在全省营造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检定人员钻研业务,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打下坚实的计量基础。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活动赛期3天,团体将产生1名优胜奖,个人将分别产生3名1等奖、7名2等奖、11名3等奖。获得每个项目的1、2等奖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授予“甘肃技术能手标兵“荣誉称号,在职称、工资晋升时可作为省(部)级奖励使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再现时代楷模精神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首演 再现时代楷模精神
  •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磅礴力量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磅礴力量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 5月20日兰州市城关区366对新人领证 5月20日兰州市城关区366对新人领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 中考不
2   州市中考网络报名5月21日结束
3   兰州12所“普高”特色班今年计划招收12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G312线乌江镇黑河大桥封闭施工
6   “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宣传走进社区
7   5月20日 兰州市1024对新人登记结婚
8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
9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10   甘肃省前4月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逾六
11   甘肃上市2人份新冠疫苗 不同装量不影响
1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务筹备工作会议在兰
13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
14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量突破100万
15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