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举行2021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唐晓明讲话 戴超出席

21-05-21 14:1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定西市举行2021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唐晓明讲话 戴超出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最美家庭的传播力和影响力,5月19日下午,我市举办“弘扬好家风 共筑家国梦”定西市2021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图片

  市委书记唐晓明讲话并为全国最美家庭王粉连、全国五好家庭周淑梅颁奖授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为甘肃省最美家庭家庭代表及全市最美家庭家庭代表颁奖授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市政协副主席冯立娟为2020年度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村授牌并发放奖励资金。

图片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发现挖掘了一批以“兄弟齐心,誓把旱塬变绿洲”的刚强兄弟,“三代妇女传家训”的刘福,“移风易俗树新风”的王粉连等为先进代表的全国、全省、全市优秀家庭,这些家庭的美各不相同,但在他们身上,集中映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展现着陇中儿女的勤劳朴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新时代家庭榜样。

  唐晓明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定西,需要每个家庭、每个人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家庭要明大德,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把家庭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真正将国家意识、爱党之情,融入到工作生活点点滴滴、方方面面。要扬家风,大力传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等传统美德,坚持修身齐家、勤俭持家,从严管家、以德治家,持续培育良好家风。要重家教,家长带头言传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让家庭和国家的希望与未来后继有人。

  唐晓明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把家庭这个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打造好、发展好,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立足现有载体,创新拓展平台,扩大家庭创建活动覆盖面,不断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创新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和做好新形势下的家庭建设工作,大力支持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共同推进家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使家庭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方向、同呼吸、同频率,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全面凝聚起奋进“十四五”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直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甘肃省最美家庭、定西市最美家庭的代表,各县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联、妇委会主任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刘书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总结大会
2   520送“超级大礼包” 兰州市社会化拥军
3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肃召开
4   临夏邀菏泽论牡丹 冀从“美丽经济”进
5   甘肃平凉以“棋”人之“道” 会全国女
6   甘肃深挖乡村红色记忆:当年"长征路"又
7   张掖肃南:做实“民”字工程 绘就文明
8   张掖民乐:发动消费“引擎”释放内需动
9   张掖山丹多举措强化公务员信息系统维护
10   张掖高台:政策扶持激发创业活力效能显
11   临泽:创新方式学党史 真心为民办实事
12   张掖市第五届运动会将于7月举行集中比
13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
14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
15   新华全媒+丨一辆战国马车“复活”分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