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05-14 14:49 来源:定西日报

共商合作大计 共谋发展新篇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赵豪志唐晓明戴超惠新安出席并见证签约

  5月13日下午,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青岛市与我市结对协作的7县(市区)签订“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标志着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深入开启。

图片

赵豪志唐晓明戴超惠新安出席并见证签约。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祝华分别介绍了定西、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东西部协作工作打算。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主持会议。

图片

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豪志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定西人民战天斗地、改造山河,7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11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现行标准下84.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谱写了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壮丽凯歌,彻底撕掉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定西人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令人钦佩,定西广大党员干部“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精神值得学习。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青岛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工作任务,推动东西部协作走在全国前列。

  赵豪志指出,青岛与定西地处黄河流域两端,主动融入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共同机遇。希望双方立足资源禀赋,把青岛的开放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与定西的特色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现代农业领域合作,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精准做好劳务对接,全面促进消费协作,突出人才智力支援,与定西人民一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图片

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晓明首先代表定西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青岛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定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青岛是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以来,山东、甘肃两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青岛市积极响应、真抓实干,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我们深为感动、备受鼓舞。我们愿与青岛携手一道、团结一心,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青定模式”“青定样板”和“青定经验”,确保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唐晓明说,开展东西部协作贵在精诚合作、要在精准务实、重在实干力行。希望双方坚持共担使命、团结一心,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签订的《“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为总牵引,不折不扣、精准高效落实好各项协作任务,开创高水平协作新局面,打造东西部协作的“新样板”。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落实好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劳务对接、消费协作、资金支持、创新方式等重点协作工作,找准“结合点”、打好“组合拳”,在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创新拓展协作的领域、支持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三个层次上发力,开创宽领域协作新局面。坚持探索创新、同向发力,高位推动机制制度化,积极搭建企业交流的信息平台、政府与企业家交流的沟通平台,激活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开创全方位协作新局面。

图片

会议现场。

  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领导张军、周安、孙继,以及定西市领导梁兆光、吉秀、马文玫、党建中等参加会议。(王霞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