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肃南:做实“民”字工程 绘就文明新画卷

21-05-21 10:27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肃南县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坚持创建为民,文明创建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从文明城市到文明乡镇、文明村(社),向纵深发展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领风气之先,充满生机活力,以扎实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至目前,全县培树全国道德模范1名,省级道德模范2名,十大陇人骄子3名,市县各类道德模范及文明家庭104名,评选“五星级文明户”800余户。其中,“信义奶奶”窦兰英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柯璀玲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县创成省市级各类文明单位66个,县级各类文明单位122个;创成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市级文明校园7所,争创文明在肃南各行业蔚然成风。

  坚持创建利民,志愿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问需于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肃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建理论宣讲、普法教育、绿色环保等13支志愿服务分队,注册志愿服务团队134个,实名注册志愿者6300余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大型文化节会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关爱老人留守儿童、助残扶残、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0多场次,推动志愿服务向常态化转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坚持创建惠民,民生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落实一件件“实事工程”“民心工程”,城市软实力、美誉度、吸引力大幅提升。至目前,肃南县建成农牧村垃圾收集点34个、填埋场3座,配备专兼职保洁员245人;完成风貌改造781户、拆除破旧房屋278户743间;创建“清洁村庄”达到66个,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人居环境日渐改善。落实就业招聘、技能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援助政策,有效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组织开展专场就业招聘会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165个,达成就业意向153人,开展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5期164人次,截至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笔840万元,带动就业108人,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问题,使群众在创建工作中得到了实惠,获得了幸福。(梁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民乐:发动消费“引擎”释放内需动
2   张掖山丹多举措强化公务员信息系统维护
3   张掖高台:政策扶持激发创业活力效能显
4   临泽:创新方式学党史 真心为民办实事
5   张掖市第五届运动会将于7月举行集中比
6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
7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
8   新华全媒+丨一辆战国马车“复活”分几
9   “中国旱极”敦煌现罕见“冰雹雨”
10   甘肃礼县:加快数字技术应用 拓宽农产
11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
12   甘肃礼县:乡村“扶贫夜校”再升级
13   网端再造“新敦煌” 千年古迹拥抱数字
14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
15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