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21-05-21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

  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五爱五心”党建品牌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

  “社区是为群众服务的地方,我们希望通过‘五爱五心’党建品牌的创建,引导辖区成为健康和谐社区,引导工作人员树立为民服务办实事的目标……”社区工作人员李蓉说。

  5月14日,记者来到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宽敞的接待大厅,温馨的妇女儿童之家,爱心超市等设置,无不显示出用心和体贴。据了解,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均家滩社区新阵地自2020年9月启用,如今随着党建品牌的建立,这个由“爱”与“心”打造的服务型社区阵地全新起航。

  “五爱” 让每个人体会幸福感

  “五爱”即“爱祖国、爱社区、爱家园、爱父母、爱子女”。据社区工作人员李蓉介绍,这五项内容都是从身边事出发,可以说是每个人都可以也应该做到的事。这些内容以简单易懂的话语经过凝练,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间获得变化。

  走进均家滩社区,整个大厅宽敞整洁,左边是一排现代化的各门类办事平台,右边则是党史学习读书角。在这里有很多别具匠心的小细节,办事平台设置了爱心袋和医药箱,右边角落则立着一块如何正确戴口罩的提示牌。扫墙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社区的服务平台。李蓉介绍,读书角内设置了报刊架、饮水机等,读书角也可作休息角,快递小哥和清洁工均可休息、热饭及喝水。

  一楼的东南角是社区特色“爱心超市”,货架上摆放着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捐赠的物资,墙上悬挂着爱心超市的活动照片。捐献明细、志愿者积分表、受赠明细均装订成册放置在显眼位置。

  “五心” 倾心打造服务型社区

  李蓉表示,“五心”为“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细心办理、用心服务、贴心关怀”。社区就是要给辖区居民打造一个幸福的家,社区的职能现在已转变为以服务为主。居民来办事,先在一窗受理平台咨询,之后前往相应窗口。市民要投诉,读书角旁边就是社区副书记办公室,随时接待居民遇到的烦心事。

  在书画室,记者被地板上摆放的一排造型奇特的轮胎及一把麦秆吸引,李蓉告诉记者,这是她为社区打造的围棋盘,轮胎上面放一块木板再用麦秆编制“外衣”,就是一个别致漂亮的围棋桌了。

  在楼梯墙面上,社区打造了以“家”为主题的文化墙,将社区多年的服务场景进行集中展现。进入二楼,装着镜子的排练室内有一队文艺团体正在排练舞蹈。随着音乐舒展的身姿,每个人都显得十分快乐。记者注意到,二楼分布着会议室、工作人员办公室等,排练厅一角的课程表里,从周一到周天,排练厅的安排满满当当。

  党建引领打造服务型社区

  据了解,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成立于2001年,辖区面积约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80人,流动人口达1.5万人。

  长期以来,社区积极探索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成立以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党员、群众骨干、区域共驻共建单位和专业团队为五元的“一核五元”自治新模式。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爱心超市”、设立“一窗受理”便民服务窗口,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爱心义诊、心理疏导等为民服务举措。

  据高新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岳云飞介绍,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党支部为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结合均家滩辖区特点,积极探索社区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社区自治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五爱五心”党建服务品牌。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倾心打造服务型社区。

  文/图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他们的名字,甘肃人民不会忘记——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群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
2   2021年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
3   520与你浪漫有约“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
4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5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置超百万吨
6   教育部公布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甘肃
7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
8   兰州市辐射环境监管 做到“全监管、零
9   兰州市林业局举办年度更新技术培训班
10   兰州市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听证会今
11   甘肃省将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
12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
13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
14   兰州:初中阶段择校入学的学生 中考不
15   州市中考网络报名5月21日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