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时节,在蓼泉镇墩子村甜叶菊移栽现场,人头攒动,二十多名工人们拿小铲,紧挨成排井然有序地移栽甜叶菊幼苗……一派繁忙景象。

  该镇墩子村11社村民宋玉萍便是移苗大军中的一员,前几年家中的5亩耕地,发展种植业规模小,实施土地流转又比较困难,一年下来收入平平。2020年,墩子村全村4960亩土地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切实打破社与社、户与户界限,使原来的“巴掌田”整合成了现在整齐的“方块田”,在全村开始实施土地集中流转。

  “我家中有5亩耕地,之前一直种制种玉米,地里农活多,走不开,只能打临工,一年到头收入也不多,土地流转后,不但每亩地有800元地租收入,我们还可以到专业合作社或者蔬菜基地打工,现在平均每天160元,一年下来两口子能收入几万块钱,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了。”谈起土地流转给她家带来的变化,宋玉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范围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大幅增加,蓼泉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引导致富带头人及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既带动镇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吸纳本地群众就近务工,有效解决了农户散种“闲”和赴外务工“难”的双重问题,成了一边拿地租,一边拿工资的“双薪”农民。至目前,全镇土地流转面积达到6900亩,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137家,带动全镇群众就近务工2460人,劳务收入达861万元,有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通讯员 郭海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2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3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
4   西和:辣椒移栽正当时
5   平凉崆峒:马铃薯种植助增收
6   甘州:根治欠薪“零容忍”
7   金塔:壮大工业“引擎”奏响高质量发展
8   临泽:“敬比赛夸”让文明风尚浸润人心
9   文县:“文化”凝聚乡村正能量
10   临泽:同心协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11   庄浪: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
12   临泽:全力打造通航产业集群 助力通航
13   崇信刘志江:坚守医疗岗位37年 践行医
14   高台:实施“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15   民乐:“互联网+就业”智能化实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