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专列启程1213名劳务工“犇”疆“淘金”

21-03-15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风送暖,创业淘金。 3月12日上午,宕昌县首批赴疆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哈达铺火车站举行。来自各乡镇的1213名农民工乘坐专列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团场、企业,从事种植业、建筑业为主的生产劳动,实现了全县2021年新疆劳务输出开门红。

  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丽梅,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学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城乡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廖宏学、宕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志杰、县人社局,劳务办负责人等参加欢送仪式。

  阳光路上,整装出发。宕昌县派出了人社局、劳务办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护送组,护送他们前往新疆。欢送现场,哈达铺火车站、团县委、邮政公司爱心志愿者热情服务,发放口罩,护送上车,确保1231名务工群众安全到达新疆。

  陇南市副市长任丽梅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宕昌县首批赴疆务工人员欢送仪式,这是宕昌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做大做强富民产业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也是县上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具体行动。

  “项目是基础,输送是关键,服务是保障,致富是目的”。宕昌县是国列贫困县,也是劳动力资源大县。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宕昌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战略举措常抓不懈,多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大规模开展劳务技能培训,多方向开展有组织输转,努力打造劳务品牌,劳务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真正成为了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劳务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富余劳动力输转就业的重要支撑性产业,从中央到地方都愈加重视。发展劳务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是我们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希望宕昌县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扎实苦干,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继续落实好交通费补助、输转奖励、包租交通工具、“点对点”一站式输转等扶助政策,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型技能培训,着力打造宕昌特色劳务品牌,推动全县劳务产业取得新突破。希望今天外出务工的乡亲们加强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注意路途和务工安全;要认真学习生产操作技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争取创出良好的工作业绩,取得丰厚的劳务报酬;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不断丰富务工经验,努力在实践中练就一技之长,为今后回乡创业、发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要遵纪守法,诚信做人,诚实劳动,以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精神,赢得用工单位的信赖,树立宕昌务工人员的良好形象。宕昌县劳务部门和有关乡镇要加强与外出务工人员的联系,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维护和保障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关爱留守孩子和老人的学习、生活,让乡亲们在外放心务工,祝宕昌县首批赴疆务工的乡亲们一路平安。播种希望、充满生机。县人社局负责人说:劳务输转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效手段,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欢送仪式,鼓励我县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劳务发展,切实发挥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宕昌县按照省、市春节后返岗复工有关文件精神,我们相继开展了“农民工就业百日宣传活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网络招聘”等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快手等官方媒体大力开展劳务输转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线上网络招聘会2期,线下现场招聘会5期,快手直播招聘会5次,参加企业累计100多家,提供岗位数15000多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多份,已通过组织集中输转“点对点”一站式向江苏等地区输转务工人员10批次706名。

  通讯员 刘 辉 刘国庆 王 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专列启程1213名劳务工“犇”疆“
2   宕昌阿坞镇:绘就美丽生态家园新画卷
3   敦煌郭家堡镇:大棚西瓜“甜”瓜农 农
4   西和:半夏种植机械化 省力又快速
5   靖远:驻村第一书记刘自强的帮扶路
6   民乐: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7   临泽蓼泉镇:农业发展出实招 乡村振兴
8   高台:头茬供港蔬菜开始播种
9   高台:集约化育苗助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10   崇信:旅游人气渐旺 复苏势头强劲
11   甘州靖安乡:进村入户深发动 齐心协力
12   宕昌:农资打假撑起三春“保护伞”
13   瓜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项目建设添动力
14   康县迷坝乡:种出来的“幸福感”
15   漳县: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