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集约化育苗助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21-03-15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

  高台县围绕提高农业集约化、现代化水平,通过园区带动、政策扶持等方式,大力推广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助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记者在位于高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培育最后一批春茬蔬菜苗。一旁的育苗中心里,已经育好苗的基质盘摆的密密麻麻。从二月下旬开始,合作社就通过自动化流水线进行育苗,目前春茬培育已经接近尾声。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耀东说,“我们现在第一期育辣椒苗70多万株,预计四月底准备移栽。”

  作为全县最大的育苗中心,采用集约化、自动化培育、管理技术,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年育苗量达到6000万株。今年,合作社又投资100多万元新建二期育苗中心,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我们合作社新建7000多平方米的二期育苗中心,3月20号正式投产使用,建成后我们全年育苗量能达到9000多万株。” 刘耀东介绍道。

  走进该县宣化镇站南村宇阳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31座温室蔬菜育苗基地,芹菜、胡萝卜等菜苗绽绿吐翠,长势喜人,新育制的甘兰、娃娃菜嫩芽初上,工人们装盘、播种、荫水,一幅人勤春早的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为了让种子次第发芽,错峰供应,一年四季不断线,基地还根据种子特点,采取人工育苗和机器育苗相结合的办法,满足附近村镇3000多亩露地、日光温室、拱棚的订单种植需求。目前,早期培育的部分菜苗3月20日以后就可陆续移栽。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全县蔬菜面积每年达到17万亩左右。同时围绕农业科技创新,通过项目带动和资金扶持,培育壮大育苗企业,大力推广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达到省时省工、节约农资、秧苗提质、多茬培育、增产增收的目的,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目前,全县已建成集约化育苗中心5家,年可育苗1.4亿株以上。今年春茬育苗量大约在5000万株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头茬供港蔬菜开始播种
2   高台:集约化育苗助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3   崇信:旅游人气渐旺 复苏势头强劲
4   甘州靖安乡:进村入户深发动 齐心协力
5   宕昌:农资打假撑起三春“保护伞”
6   瓜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项目建设添动力
7   康县迷坝乡:种出来的“幸福感”
8   漳县: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9   会宁:人勤春早备耕忙
10   灵台:扶贫车间积极复工复产
11   康县多部门联合举办“3·15”国际消费者
12   青春招聘会,来了!
13   兰州万花"集会"斗艳:市民众里寻香 一抹
14   富了口袋富脑袋——甘肃文旅系统学习贯
15   【我的扶贫故事】马白给也:巧手织帽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