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21-03-15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尚明

  民乐县根据全省十大生态产业整体部署,围绕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目标,依靠县域农业地理环境资源优势,以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成区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我县实现由特色农业大县向特色农业强县转变。

  在抓好已建成投产的现代智能温室生产运营的基础 上, 积极推进3x2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建设,形成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规模。启动实施100座单体2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建设项目,加快建设低温鲜榨果蔬汁和鲜切蔬菜工业项目,引进企业建设海升系列产品包装箱、泡沫箱等包装生产项目,实现育苗、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集成,力争用5年时间打造百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坚持打造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积极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深入实施品牌基础建设工程,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因地制宜发展有机食品,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品牌经济,着力打造“民乐紫皮大蒜”“民乐板蓝根”“民乐食用苗” 等特色品牌,培育一批享誉省内外的绿色有机名牌农产品。

  统筹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鼓励和支持农民合作社和中小微企业等发展农产品初加工,果蔬、奶类、畜禽等鲜活农产品,重点发展预冷、保鲜、冷冻、分割、包装等仓储设施和商品化处理,实现减损增效。小杂粮等耐储农产品,重点发展烘干、脱壳、去杂、磨制等初加工,实现保值增值。食用类初级农产品,重点发展发酵、压榨、腌制、熟制等初加工,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引导大型农业企业加快发展精细加工,利用专用原料,配套专用设备,研制专用配方,开发类别多样、营养健康、方便快捷的系列化产品。积极推进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逐步实现由供原料、供产品向创标准、创品牌转变,以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2   临泽蓼泉镇:农业发展出实招 乡村振兴
3   高台:头茬供港蔬菜开始播种
4   高台:集约化育苗助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5   崇信:旅游人气渐旺 复苏势头强劲
6   甘州靖安乡:进村入户深发动 齐心协力
7   宕昌:农资打假撑起三春“保护伞”
8   瓜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项目建设添动力
9   康县迷坝乡:种出来的“幸福感”
10   漳县: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11   会宁:人勤春早备耕忙
12   灵台:扶贫车间积极复工复产
13   康县多部门联合举办“3·15”国际消费者
14   青春招聘会,来了!
15   兰州万花"集会"斗艳:市民众里寻香 一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