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隆兴镇境内有一家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营速冻山野菜的研发加工和销售,公司拥有完善的山野菜标准化种植基地和食品加工生产车间,看似普通的山野菜加工车间却成为杨沟、四方、杨家坝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法宝,让这里的村民致富信心更足,增收渠道更广。

  走进厂房,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卸车,把从地里采摘来的香椿、乌龙头、蕨菜、花椒芽等送往加工车间。

  车间内,工人们分工协作,冲洗、杀青、沥水、整理、分装、密封等每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村民张海霞正在生产线上整理木龙头进行包装,今年30岁的张海霞,是叶家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困难。自从她来到这里打工,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这份家门口的工作让她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我从2018年来的,已经第三个年头了,工资一个月可以拿3000左右,上下班也方便,能照顾上孩子的同时,还可以从厂里面挣的钱用来补贴家用。”正在娴熟的包装山野菜的张海霞笑着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陇南益科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先后投资1060万元,在隆兴镇已建成3条年生产1500吨的产品加工生产线和容量2000吨的冷库1个,专门从事对高山林缘地带农特产的精深加工,通过“供销社+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与隆兴周边村社签订5000亩乌龙头、花椒芽、刺五加等订单农业,发展高档紫皮马铃薯200多亩,2020年加工速冻山野菜320吨、酸菜60吨、酱菜45吨,通过订单、电商渠道远销至青岛、上海、浙江等地,2020年年产值高达768万元。

  “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山野菜的加工、销售,解决了隆兴当地群众山野菜以往销售难题。截至目前,我厂常年务工人员有43人、临时工84人,代收购点50多个,社员入股216万元,年终户均分红1000元以上。”陇南益科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涛介绍说。

  通讯员 赵春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殡仪馆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款 兰州市殡仪馆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款
  • 兰州西工务段:悬崖上的搜山扫石队 兰州西工务段:悬崖上的搜山扫石队
  •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殡仪馆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
2   兰州西工务段:悬崖上的搜山扫石队
3   【快讯】任振鹤在临夏县积石山县调研
4   一季度金昌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
5   动物们要搬家啦!兰州市动物园5月14日
6   让书香满溢陇原 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7   临泽鸭暖镇:小芦笋成就大产业
8   临泽蓼泉镇: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9   武都:用情服务惠民生
10   武都汉林镇:“双椒”套种 绿了荒山富
11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
12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13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14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15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