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为新热点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红旗招展、草木繁盛、野花吐香,红色研学基地人流不断,大家在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缅怀,在红西路军碉堡遗址里感受当年的战争岁月……

  “大家好,欢迎参观汪家墩红色研学基地。汪家墩是红西路军总指挥部所在地,也是征战时间最长、战斗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地方之一,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汪家墩村的红西路军总指挥部遗址里,一身红军服的倪家营镇汪家墩村党总支副书记张义军正在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做着深情的讲解。

  “1936年冬到1937年春,曾经有一支两万余人的英雄队伍在这里和6倍于己的国民党马步芳部浴血奋战,短短几个月之内,几乎全军覆没,最终只有400余人走到了星星峡,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西路军。那么西路军到底有着怎样的历史?为了新中国的革命事业,他们是如何艰苦卓绝、勇于牺牲、浴血奋战的呢?让我们回望历史。”为迎接“五一”红色旅游高峰,张义军以讲解员的身份,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游客。西路军三进三出倪家营、碉堡苦斗记、小四川的故事和激战三道柳沟、血战梨园口的战斗历程……这些悲壮的故事,张义军在旅游高峰期每天都要讲上好多遍,前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各地游客,听了他的讲解,无不为西路军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精神所感动。

  游客李桂芳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汪家墩村碉堡遗址了。五一假期,她带着自己7岁的外孙女又一次来到这儿,就是想让孙女通过瞻仰红色遗迹,感悟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的艰辛和不易,从而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努力成为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上次来到这儿,我觉得这儿红色遗址保护得很好,而且还有农耕文化园、体能游戏区等,所以想着带着孙女一起过来,带她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进一步体验生活。”李桂芳笑着说。

  今年以来,倪家营镇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发展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抓现有的资源优势,精心设计“七彩丹霞—梨园口战役遗址—汪家墩红色研学基地”特色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探索开展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红色体验实践活动,让更多人成为红西路军精神传承者、红色故事讲解员,努力使西路军故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吸引县内外党员群众源源不断到此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先烈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进一步打响擦亮全镇红色旅游新名片。

  通讯员 范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汉林镇:“双椒”套种 绿了荒山富
2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
3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4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5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6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7   敦煌:土地流转转出农民增收好“钱”景
8   临泽:“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达7257.66
9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10   临泽新华镇:乡村旅游人气旺 乡村振兴
11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12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3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
14   西和:辣椒移栽正当时
15   平凉崆峒:马铃薯种植助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