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来旅游“高峰”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 瓜州县葫芦河生态山庄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加上假日“扩容”,瓜州县各景区迎来了“五一”假日旅游小高峰,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持续攀升。乡村游、一日游受热捧,“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产品成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第十六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的举办,瓜州县旅游呈火热增长态势,锁阳城旅游景区、榆林窟景区、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玄奘取经博物馆、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景区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专程来瓜州旅游的全国各地游客较往年明显增多,全县共接待游客11.09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48.24%,实现旅游收1.07亿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53.21%。

  “规模宏大的锁阳城遗址,精彩绝伦的榆林窟壁画都让我震撼,希望后面的旅程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快乐。”新疆游客袁慧星说。

  瓜州其它旅游景点也都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在瓜州县布隆吉乡葫芦河生态农庄里,来自县域内及周边县市的游客或举家而来,或朋友相约而至,一起品尝农家宴的美味,感受亲近大自然的乐趣。

  “‘五一’放假了,跟家人还有朋友一块来葫芦河生态农庄转一转玩一玩,尝尝农家饭,放松一下心情。”游客邓丽说。

  “我们提前准备好了丰富的绿色食材,欢迎的游客来葫芦河游玩。小长假期间,我们生态农庄迎来了旅游顾客的高峰期,每天来的顾客每天的人数量达到了两百多人。”瓜州县布隆吉乡葫芦河生态农庄负责人任继武说。

  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最后一战纪念景区作为“红色景区”热门打卡地之一,五一小长假期间,省内外前来打卡的参观者络绎不绝,接待人数达2.73万人次,参观团体结构较往年也有明显变化,举家游、家庭亲子游、青少年团队游和MV拍摄团队游明显增多。

  “想通过参观、聆听的方式,让孩子知道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把这种红西路军精神融到今后的学习中。”庆阳游客连欣说。

  同时,瓜州县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五一”小长假旅游产品,通过举办美食节、徒步踏青、研学写生等活动不断丰富旅游内容,让游客在欣赏美丽风光的同时,感受了浓郁的乡土文化气息。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服务质量,瓜州县各旅游接待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老旧设施设备更换、服务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从4月24日开始,入住我店的外地客人人数就明显增加,在‘五一’期间达到一个小高峰,入住率达到90%以上。”瓜州县融金洲海大酒店总经理王琴说。

  近年来,瓜州县树牢“打敦煌牌、走融合路,打造大敦煌一小时旅游经济圈”发展思路,大力构建旅游产业项目支撑体系,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发展户外徒步探险、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垂钓漂流等生态旅游,积极开展“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等大型户外徒步活动。同时,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历史景点,全力打造玄奘文化、张芝文化、红色文化、边关文化、石窟文化五大文化品牌,文化旅游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县域经济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吸引了大量县内外游客观光旅游。

  通讯员 朱丹丹 柴晨琦 李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殡仪馆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款 兰州市殡仪馆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款
  • 兰州西工务段:悬崖上的搜山扫石队 兰州西工务段:悬崖上的搜山扫石队
  •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来旅游“高峰”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来旅游“高峰”
  •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殡仪馆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
2   兰州西工务段:悬崖上的搜山扫石队
3   【快讯】任振鹤在临夏县积石山县调研
4   一季度金昌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
5   动物们要搬家啦!兰州市动物园5月14日
6   让书香满溢陇原 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7   临泽鸭暖镇:小芦笋成就大产业
8   临泽蓼泉镇: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9   武都:用情服务惠民生
10   武都汉林镇:“双椒”套种 绿了荒山富
11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
12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13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14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15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