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1-05-07 17:04 来源: 编辑:魏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都区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开展驻村帮扶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用心用情讲党史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区地震局帮扶队为佛崖镇牛湾村送去了生产地膜1000公斤,为春根生产提供了物资保证。

  劳动间隙,驻村帮扶干部结合农村党员分散、流动性大等特点,协同村党支部引领党员变集中统一学习党史为分散流动性学习。利用劳动间隙、午休、晚饭后等时段学党史,将固定学习地点向庭前院内、田间地头延伸。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琪说:“讲党课能够更好地让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进,鼓励他们把党课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在佛崖镇湾儿里村的田间地头,党员们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手扶树苗、挥锹培土、覆盖地膜,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片“帮扶村上党旗红,党员群众情意浓”的繁忙景象。

  在佛崖镇王沟村,区法院驻村帮扶队员焦敏在村党员活动室为村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堂。她结合农村生活实际、典型案例、农村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及《民法典》为重点,现场为村民们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通过讲党课和法治宣传课提高了农民的维权意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武都区检察院驻村帮扶队在开展驻村帮扶的过程中,为自己所帮扶的龙坝乡麻滩村和天池村送去了224袋化肥。在领取现场,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也感谢帮扶队的同志们给我们送来了化肥,这对我们春耕帮助实在是太大了。”龙坝乡麻滩村村民王富贵对帮扶队的帮助赞不绝口。

  去年的“8.12”暴洪灾害,导致蒲池乡石塄岗村内主干道路塌方,给全村128户438人的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造成极大困难。区司法局驻村帮扶队通过多方协调,筹措资金2万元,购置了砂石料和水泥,对村内水毁道路进行了维修,彻底解决了石塄岗村群众出行难问题。

  美丽乡村展新颜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走进洛塘镇李家山村,只见群山斑斓环绕、整齐的搬迁点楼房错落有致,放眼望去,天蓝水清,风景宜人,民风淳朴,空气清新,农家院里传出欢快的笑声。

  “以前,李家山村只有一条破损的水泥路,坑坑洼洼,睛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出行实在不方便。村里到了晚上基本都不出门,现在帮扶队为村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出行方便多了,感谢帮扶队为我们办的好事。”提起环境卫生及基础设施建设,李家山村村民何守满仍记忆犹新。2020年,区融媒体中心为李家山村购买了50盏太阳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更加方便了。

  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孟涛涛说:“连日来,工作队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村民所需所盼,坚持从民生小事入手,改善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安装路灯不仅方便村民夜间出行,还对村里的美化、亮化起到一定作用。”

  同时,区融媒体中心利用行业优势,积极采访报道帮扶村的发展变化,并开通了武都融媒驻村帮扶抖音号,利用驻村走访期间拍摄了大量图片、视频,大力宣传李家山村的特色产业发、民俗文化、自然风光、特色农产品、村两委工作开展等情况,以点带面,讲好武都脱贫和驻村帮扶的故事。

  说起李家山村的变化,五保户李进成打心眼里往外高兴。他说:“区融媒体来帮扶后,不仅给我购买床及床上用品,让我有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因地制宜兴产业

  在鱼龙镇上尹家村的草莓基地,一垄垄田埂上整齐栽植的草莓长势旺盛,一株株绿色的草莓苗正用力的舒展着身子,鲜红的小草莓挨个儿“躺”在嫩绿的叶下,不禁让人垂涎欲滴。

  曹俊是中国文联派驻鱼龙镇上尹家村的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曹俊积极动员村民拓展产业链,开展草莓育苗试验。他说:“让群众学习并掌握种植管理技术,才能真正的让群众致富。”在他的努力下,昔日的荒岗薄地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草莓花园”。

  为了让草莓提质增效,曹俊将中国文联2020年度的50万元产业帮扶资金用于基地新建3座日光温室及购置6台暖风机等设备,又从第一书记工作经费中拨出12万余元,为基地安装了一台220千瓦供电专用变压器,解决了暖风机等保温设备在用电方面的后顾之忧。

  草莓基地建成以后,吸纳了上尹家村10户33人加入到草莓种植队伍当中,其中有58人先后在基地务工,人均增收约1500元。曹俊成了帮助当地群众发展致富产业的“草莓书记”。

  “讲好党的好政策,培育壮大致富产业,关心困难群众疾苦”。曹俊时常说着这句话。通过四年的努力,现在的上尹家村村内道路全部硬化、广场得以平整绿化、太阳能路灯配套到位、致富产业也有了效果。

  据了解,全区803名各级帮扶干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困难群众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住房安全等方面累计帮办实事4495余件,单位自筹及协调投入帮扶资金7683余万元,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3189余件,18个单位(工作队)及22名驻村帮扶干部先后获得省、市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

  通讯员 周红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
2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3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4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5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6   敦煌:土地流转转出农民增收好“钱”景
7   临泽:“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达7257.66
8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9   临泽新华镇:乡村旅游人气旺 乡村振兴
10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11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2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
13   西和:辣椒移栽正当时
14   平凉崆峒:马铃薯种植助增收
15   甘州:根治欠薪“零容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