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文进

  现代化的工业园区、设施齐全的易地安置小区、规划有序的园区道路、红红火火的农产品购销......

  五月初的甘肃省临洮县绿意萌动,花香馥郁,走进临洮县最北端的中铺镇,一派乡村振兴的朝气与活力扑面而来。临洮县中铺镇与兰州市七里河区接壤,境内山川差异明显,干旱少雨。中铺镇下石家村群众石培财说:“以前老人们去河沟担水,后来村里的河沟干涸了,大家只能去附近的村里拉水。”中铺镇伊寺新农村,一座座农家小院鳞次栉比,远远望去蔚为壮观。伊寺村群众马得宝说:“现在自来水通进了厨房和卫生间,吃水用水很方便,乡亲们有空会去周边的工业园区务工,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实施,彻底解决了临洮县广大农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难题,也为农村群众“挪穷窝、改穷貌、拔穷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在中铺农村供水工程中控室,各类运行信号和数据闪烁变化,正在查看运行情况的强卫所长说:“近几年通过配套完善和改造提升,我们实现了供水运行自动化和水质检测全覆盖,供水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据强卫介绍,目前工程供水管网覆盖中铺、太石、红旗3个乡镇的33个村,解决了9362户3.8万农村群众的供水问题,也保证了中铺工业园区65家企业的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中铺镇上铺村一处商铺里,南菊芳老人正在热情的招呼着前来购物的顾客。说起自来水的好处,老人打开了话匣子:“以前用水不方便,现在打开龙头就有水,老百姓的生活一下子就方便了很多。”说话间,老人打开厨房的水龙头,清亮的自来水喷涌而出,欣喜的神情洋溢在老人的脸上。红旗乡牟家村群众牟凯鑫以前交纳水费要去临时交费点,而现在他通过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足不出户”完成水费交纳。牟凯鑫说:“供水人员给我们安装了智能水表,方便了我们吃水用水。”

  从“吃水难”到“自来水”,从“吃上水”到“吃好水”,广大群众的吃水变迁见证了农村供水发展的历史,也见证了水利部门持续推进农村供水保障的决心和信心。如今,在汩汩清泉的滋润下,昔日偏僻干旱的中铺大地正在描绘着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
2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3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4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5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6   敦煌:土地流转转出农民增收好“钱”景
7   临泽:“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达7257.66
8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9   临泽新华镇:乡村旅游人气旺 乡村振兴
10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11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2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
13   西和:辣椒移栽正当时
14   平凉崆峒:马铃薯种植助增收
15   甘州:根治欠薪“零容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