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汉林镇:“双椒”套种 绿了荒山富了民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为积极推进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汉林镇立足当地实际,抓住订单辣椒产业发展机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双椒”套种特色产业,以树上花椒保发展,树下辣椒促增收,不断提高群众经济收入。

  据了解,汉林镇花椒栽植面积达1.2万亩,建成花椒专业示范村6个、花椒产业协会1个,形成了集生产、加工、外销、为一体的花椒产销链条。同时,为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汉林镇抢抓东西扶贫协作机遇,大力引进湘鲁品种辣椒,探索发展“双椒”套种模式,在花椒地里套种辣椒。2019年、2020年全镇累计套种辣椒940余亩,惠及600多户贫困群众。经统计,发展“两椒”模式后每亩土地的经济效益净增1500元以上,双份收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更有信心。

  通讯员 黄骊珠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汉林镇:“双椒”套种 绿了荒山富
2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
3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4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5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6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7   敦煌:土地流转转出农民增收好“钱”景
8   临泽:“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达7257.66
9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10   临泽新华镇:乡村旅游人气旺 乡村振兴
11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12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3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
14   西和:辣椒移栽正当时
15   平凉崆峒:马铃薯种植助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