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用情服务惠民生

21-05-0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红霞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武都区各乡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结合各自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上来。

  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为切实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指数,4月以来,黄坪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专项行动相结合,动员全镇党员干部下沉到各村,与村社党员群众一起整理绿化带、种花种草、打造小景观,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

  活动期间,干群合力,积极行动,在通村通社公路两侧、党群服务中心周围、景观绿化带内种植花草、对生活垃圾进行综合治理,对河道沟渠、道路两侧、田间地头、村庄周边、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修好产业路打通产业致富快车道

  “产业路筑牢了,致富路走着才踏实”。近年来,磨坝乡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修建产业路,改善生产条件,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致富步伐。

  “这条产业路长3.8公里,起于磨坝社,通到走马坪。现在这条产业路对我们发展花椒、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磨坝村支部书记黎永忠介绍,这几年花椒价钱好,村里开始大规模发展花椒,许多村民依靠花椒等产业修了新房子、开上新车子。

  “修通了产业路,无论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还是乡村振兴,都需要产业作为支撑,今后,我们将继续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磨坝乡党委书记张玉珊说。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三仓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近日,组织机关干部、各村文书、卫生院、三仓派出所等共计50余人,出动救护车、警车、装载机各一台次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后,闹院子村地质灾害预警员发现水位持续升高,闹院子村河那社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立即向镇防汛救灾总指挥汇报,随后总指挥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着一声令下,指挥部发出施救讯号,镇抢险救灾大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抢险救灾大队到达现场后,立即按照预案分为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治组、治安保障组,各小组各司其职。抢险救灾组接到抢险指令后立即就地取材,用装好泥沙的编织袋对河边岸边进行加高加固;治安保障设立警戒线,疏导、维护周边秩序;医疗救治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应急处置后立即送往附近医疗机构。

  此次演练反应迅速、指挥有方、运转高效,切实增强了全镇干部群众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为今后防汛应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用情服务惠民生
2   武都汉林镇:“双椒”套种 绿了荒山富
3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
4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5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6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7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8   敦煌:土地流转转出农民增收好“钱”景
9   临泽:“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达7257.66
10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11   临泽新华镇:乡村旅游人气旺 乡村振兴
12   高台宣化镇: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13   临泽蓼泉镇:群众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4    宕昌临江铺镇:首个新型环保蒸汽砖块
15   西和:辣椒移栽正当时
分享到